【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4)

清晨填坑~

虹七61~80集。

-------------

第061集

这一集其实是一个总起的作用,要说看点并不算多,但我还是把它算到推荐的部分,原因有三QUQ

第一,这是六嫂第一次出场~我始终记得之前大奔驾着马车避开马三娘,用的就是干娘生病这么一个借口,那时候马三娘说,没听说过大奔有什么干娘啊?我就以为是神医顺口杜撰出来的,结果居然真有一个干娘,所以当初看到的时候很是惊喜~

六嫂出场我觉得很是惊艳,用内力收集谷物什么的美哭了><她一出现给我的印象就是泼辣干练,又对大奔关心备至~快活林里的杏花也真是美美美!【我记得小说版里有讲是杏花……也不知道是不是……

第二,虹蓝两个人留在原地,用计送了马三娘和神医离开瘴气林,所用笔墨其实很短,但是我始终觉得很有看头QUQ尤其想到这段后面就是宝峰湖,简直整个人都燃起来了><

第三,大奔的戒酒戒赌看着让人心酸无比。从前提起七剑就仰慕备至的他,竟然也有痛苦万分地说“不要跟我提七剑”的一天。他觉得自己对不起他们,辜负了他们的嘱托,更对不起枉死的莎丽和牛旋风。当他想要沉在酒中一醉不醒,哭着说【干娘你就让我喝】吧的时候,那种想要保护却又无能为力的痛楚几乎是感同身受。

心疼奔爷。

虽然剧情上并不是太重要,但还是觉得值得一看QUQ

本集标签:情节戏、大奔主场


第062集剧情简介:六嫂采用各种严厉手段逼大奔戒酒,大奔虽然有心想戒,奈何最终还是忍不住酒瘾,六嫂无奈,将大奔软禁。与此同时,猪无戒率领十三太保赶到快活林。


第063集

这一点的看点依然要分成两块QUQ

其一当然就是老猪来快活林找茬,六嫂从容应对,然后大奔出来搅局~其实大奔真是江湖上最擅长搅局的人了,当年马三娘骗走老猪,也是在马上就要成功的时候被大奔那几句【捣辣椒】给搅黄了……想起来都觉得各种笑点><

在《萤火之光》里也写过,老猪在虹七里曾经有三次围攻找人,但这三次里三个女子的应对方式截然不同——我蓝身为一宫之主,沉静冷傲拂袖而去,马三娘妩媚妖娆起身迎上,但唯有六嫂,先是顺着猪无戒说话,之后又不卑不亢化解各种刁难,一看就是在这个江湖里沉浮了多年才能练就的干练。

猪无戒和醉酒的大奔眼对眼的样子当年也是笑抽我~


其二自然就是我虹蓝黑蓝的小细节!!!!!!卧槽这个细节我真是惦记了这么多年啊!!!你不得不承认虹七的细节真是美好啊!!

瘴气弥漫里少主担心我蓝所以叫住她,她回了头,可我虹遇到危险所以她还是立马跟上,于是少主愈发恼羞成怒要追杀我虹,最后她被狂风卷起的时候少主和少侠同时伸手要去抓住她,但两个人都扑了空。

两只手一起伸出却都什么都没抓住的画面我印象深刻好多年啊!!!!

虹七这是预示了什么,难道是虹蓝黑蓝都不能在一起!【闭嘴


这一段和下一集的宝峰湖真是虹七里唯二的虹蓝黑三人直接正面交锋的片段~

总之这种虹蓝黑蓝直接碰撞的感觉真是不!能!再!美!

本集标签:情节戏、细节篇


第064集

于是我心心念念了很久、你们也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宝峰湖终于更!到!了!

是的这就是整部虹七里唯一一个!少主少侠宫主三个人都同时在场的情节!在宏梦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的设置里!每次黑蓝感情戏的时候我虹就不在!所以宝峰湖这一段实在是太热血沸腾了啊啊啊啊!

少主心心念念了那么久要和我虹单挑,我虹却一直都在各种避重就轻。我理解少主想跟虹比试的心,也理解虹身为七剑之首的责任,他们的选择都没有错,所以我真心实意地感激虹七,还给了我们一场这样的伞坊之战。

这一次,虽然少侠本质上的动机还是找机会脱困而不是真想跟少主比武,但那一场纸伞上的轻功之试,我始终觉得是虹七里最精彩的比武,没有之一。后来的比试里能稍稍望其项背的,我竟然只能想起虹剑里的凤凰涅盘和天地同寿。

我蓝在一旁围观,我虹和我少主在半空中比试,活生生就像这两个人在为她而战啊嗷嗷嗷嗷嗷【→请原谅楼主未曾熄灭的少女心……


那场近身搏斗真是精彩之极,两个人都没有用内力剑法这样的花招,实打实地对掌拆招,互有输赢,这样扣人心弦的一场比武,在整个虹系里都是首屈一指。

这一集里还有虹蓝党们都念念不忘的那句“不管是生是死,我们都在一起”。其实客观地说,这句话未必是我们大家YY的意思,以我虹当时的少年心性以及当时他们所处的环境,这个“在一起”我觉得更多的是指两个人一起逃生,同生共死,而未必完全是我们大家附会的意思……但是这一句还是非常!非常!非常值得遐想!!

咳,总之!不管这个词是不是我们大家后来脑补的意思!这都是我虹给我蓝的第一句承诺QUQ是他头一次拉着她的手说这样的话QUQ

这句话如此简单,却又如此坚定。

生死与共,患难相随。这就是我们爱了这么多年的长虹冰魄啊。


而我少主射了虹一箭的时候蓝飞身挡箭,被他刺伤肩膀,那时候他的愧疚和神伤真是让我心疼得要死QAQ同时看见少主和我虹露出同一个表情简直是天下少有啊啊啊啊啊啊【闭嘴!

每次我蓝表现出为了我虹怎样怎样的时候,少主就会恼羞成怒地下狠手,宝峰湖这一段尤其明显……所以我始终觉得……到了宝峰湖这一步,我虹他怎么着也该明白了一点少主对蓝有意思了吧【】这里大概就是少侠心知肚明但始终不开口说破的起点了【】

去张家界的时候我跟基友坐在宝峰湖湖畔重温了这一集><真正的宝峰湖其实比虹蓝里要小,不过还是很美很美~周围没有伞坊嘤嘤嘤!不过有很多古风的店铺~我一直在脑补那就是当年的伞坊><【你够


另外最后容我再啰嗦一点!!!其实那场比试按理说就是我虹输了啊!!火舞没练成的我虹本来就是打不过我少主的!我虹那绝对是耍赖好吗QUQ!少主在空中踹了我虹一脚,恶狠狠说【滚下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笑成狗了><【你快别说了

这样的宝峰湖!!!!简直就是继碧血之后第二个最不能错过的集数好吗!!!

【虽然神医和马三娘折腾老猪同样也很萌……但是原谅在宝峰湖这样的光芒下我完全懒得搭理他们几个……【你够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感情戏、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065集

我依然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看这一段是在新华书店……
那时候初一,去新华书店看书,放着虹七的书架下面坐着一排小男生,看得津津有味的样子……那时候我自觉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小学森了【什么鬼】所以每次去跟一群男孩子抢书都觉得很羞愧……【默默捂脸


咳咳扯远了~总之这一集最先是看的漫画版,然后才看的动画~

总觉得这一段的六嫂也很让我惊艳~她一身黑衣跟猪无戒对敌的时候真心帅哭我,小时候总是在想要是我家里也跟奔雷山庄和陵园一样有这么多机关,拍一下沙发的椅子就会有飞镖射出来就好了……【中二病快死开 
六嫂抛出酒杯、猪无戒从容接过的那段让我印象极深,瞬间想起当初在金鞭溪客栈里我虹跟马三娘喝茶~觉得这两场比试都非常有韵味~ 
老猪的运气始终那么好,瞎眼太保这个神助攻也是蛮拼的…… 
后来六嫂在陵墓里用了奔雷剑法,这个细节其实让我非常震惊。同样也在《萤火之光》里提到过,既然六嫂会使奔雷剑法,也就是说她随时可以取大奔而代之,成为真正的奔雷剑主,然而她从没想过这样的路,而是一心一意抚养大奔成人,让他豁达、纯粹、义薄云天。我想她口中的主人、大奔的爹娘在九泉之下,一定会感激她一生的付出。 
正是因为这一段和后来的取剑,“奔雷剑在七剑里本身威力最大”这个梗才深深印在了我心里。 
总之,这是一段非常跌宕起伏的情节戏,真心实意很精彩>< 
 
最后容我吐句槽,老猪你到底是有多饥渴啊……那句【与美女同饮,俺老猪正有此意】吓得我整个人都跪了…… 
六嫂是大奔的干娘,老猪看起来好像是跟六嫂一辈,可他的兄弟牛旋风又跟大奔称兄道弟……果然,虹系的年龄关系我从来没有搞清楚过…… 
至于神医和大奔的逗比相遇,我觉得完全被他干娘的光芒掩盖了……【你够 

本集标签:情节戏、六嫂主场


第066集剧情简介:快活林中大奔得知莎丽无碍,顿时释然,与逗逗开怀痛饮,却被六嫂发现,要赶逗逗出门,同时马三娘在陵园中目睹六嫂使奔雷剑法,认定六嫂是第五剑,正准备来告诉逗逗,几人恰好遇上。马三娘使出紫云剑法证明自己身份,六嫂却因为大奔尚未戒酒戒赌,不敢相认。猪无戒收到马三娘传书,赶来追杀大奔,马三娘、逗逗和六嫂赶往宝峰湖。


第067集

这一集官方的题目叫做【粗中有细】,我觉得它非常精准地概括了整集的剧情QUQ

其实官方题目一向不怎么靠谱,想到虹剑39集居然不叫天地同寿,黑蓝大高潮居然叫真相,柔情满山岗居然不是写虹蓝,简直不能更嫌弃QAQ不过这一集的题目真是棒棒哒!

小时候看到这里,我觉得非常喜闻乐见——老是看到猪无戒设计欺负别人,终于看到他中了别人的计,这种感觉简直不能更好!!每次他中招我都要在电视机前笑成狗><

长大之后再看,却又是另一番心境。

大奔跟老牛一样,也是个老实人。他不会耍心机,没有太多谋略和手段,所以他总是被猪无戒这样阴险卑鄙、心机深沉的人欺负,总是在吃亏。然而他虽然心思单纯,却并不傻,他也有他自己的思量和脱险的办法。就如标题里说的粗中有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并不是只会一味急躁,反而也能够摒弃心浮气躁,细致认真地想办法脱困——大概这便是七剑的共同点之一,危难关头,他们必须依靠自己杀出一条血路来。

事实上,就算大奔细致认真地思考过了,他的那点机关伎俩跟猪无戒根本不在一个段位上。然而,猪无戒却依然上当,原因非常简单——虚虚实实,他首先对大奔轻敌,又根本不相信会有人把自己布置的机关明明白白写出来给别人看,所以他屡屡中招,这才让大奔拖延了那么久的时间。

小时候我只觉得这一段有意思,现在却觉得非常感动。

老实人尽管多数时候都在吃亏,可他们的坦坦荡荡,却让敌人的多疑无处遁行。他们将自己的心机剖白给别人看,别人反倒不敢相信他们竟然坦白到如此地步——这样的对比,莫名让我很是震撼。

在我们生存的世界里也是一样。你没有别人深谋远虑,只是简简单单把自己展露给别人看,别人反倒不敢信你的坦荡。

我总觉得这是因为,黑暗在光明面前,终究是胆怯的。

又想起虹剑里那句曾经让我感慨万千的【世上最好吃的是亏】,总觉异曲同工之妙。


嘛……我觉得我好像又扯得很远……以上还是我自己个人的脑补和感悟,这是我自己在虹七里感受到的人生观,楼主三观已经形成,基本动摇不了,所以不接受谈人生QUQ

本集标签:情节戏、大奔主场


第068集
不用怀疑了!!这整整一集我都在截风景!!根本停不下来!!!!
夕阳下的宝峰湖和芦苇丛简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所以去张家界的时候我一直对宝峰湖充满了期待,可惜去的那天阴雨绵绵,注定是看不到这样的美景了TUT
虹系的风景真心美哭了好吗!!我再也没看过比虹蓝更打动我的风景QAQ【不用理我

情节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依然是极为少见的虹蓝黑三人对决,虽然说这一次更加不是正面交锋,而是少主率船队搜捕虹蓝。那时候的魔教果真是实力雄厚,少主红袍蓝甲站在船头,逆着夕阳的光线,虎字旗扬帆而起,真是帅得让人目不转睛【你快够】而虹蓝两个人乘着小船在湖面上奔逃,在这样的极度劣势之下还能反过来烧了少主的战舰,这一场翻转简直是精彩之极。
所以说这就是虹七的跌宕起伏之处,少主运筹帷幄聪明过人,却本性高傲自负,目空一切,虹蓝虽然势单力薄,却极擅于利用各种可以利用的资源,也深谙少主的性格缺陷——大概最后少主终归输在虹的剑下,就是因为少侠始终都知道少主是个怎样的人,少主却从未真正沉下心来抛开傲气,正视这个对手的缺陷。【不过这么说好像也不太公平,毕竟在假麒麟事件里少主才是明白少侠缺点、占据主动权的人……
总之,虽然这一集里并没有我所喜闻乐见的虹蓝黑感情细节【少女心闭嘴】,但论情节论风景,都是不能错过的一集。

最后容我吐个槽,做人多读书总是没坏处,少主你在之前放了一把火的情况下居然还会下令把战舰连起来围攻少侠,我觉得你一定是没看过三国演义或者听过这个典故……【不要跟我谈时代……我无视了时代……【】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蓝黑篇、风景篇


第069集剧情简介:六嫂得知大奔被困,心急如焚,甩脱逗逗和马三娘,回头营救大奔,马三娘和逗逗只好尾随回去,最终六嫂重又被困在猪无戒手中。


第070集

这一集要推荐的地方其实蛮少,不过我依然把它算进来,因为有两个两点要推QUQ

 

一个就是大奔跟他干娘的短短画面了QAQ六嫂的死虽然没像老牛的死那样让我难过到那个地步,但依然是虹七里非常虐的泪点QAQ大奔也真是命运多舛,每一次至亲至爱的人逝去,他心里一定都痛不欲生吧。六嫂活着的时候也不长了,所以我还是忍不住想让大家多看一会她的样子。

 

看到她被猪无戒折磨的样子真是心酸无比QAQ

另外一个其实是个猥琐的小细节【捂脸】神医在整个虹七里都难得受伤,通常都是打不过就跑,所以这一段里的正面对敌就尤为珍贵。在他躲过那支箭的时候简直是整个虹系难得提到的梗QUQ

我还是啥也不说了大家自己去看吧【】

截图里会有提到的QUQ

 本集标签:情节戏、大奔主场

第071集

没有错~这一集就是之前宝峰湖部分的延续~

对于这一集要推荐的地方也不多,只是单纯觉得虹蓝两个人联手跟少主对敌的场面非常精彩><

虽然少主人多势众,他们两个也依旧在借助天时地利,终归算不得正面对敌,但对手戏仍然很有看头~总感觉这一段出来的五行忍者是魔教麾下特别厉害的奇兵!我是一个人吗!

虽然他们遇到的是虹蓝……

还有个细节是,虹蓝在这一集里一起烤鱼,似乎是虹七这么久难得一次吃东西的场面……【】

当然,这一集能被推荐最重要的原因是在于,末尾时蓝一个人离开去找奔雷剑主前来相助,虹声东击西帮她离开,而少主显然知道她悄然突围,却没有出手阻止。

总觉得这个情节简直写尽了虹蓝黑三个人之间的关系和态度。

虹之所以要帮蓝离开,一则是因为必须五剑合璧才能真正退敌,而少主绝不会让他离开,所以蓝出去是最明智的选择;二则,即便蓝不能及时赶到,至少两个人之间有一个人出去,总比两个人一起困死好;三则,我觉得他心底应该也是有满腔豪情和坚持在的——难道我虹猫一个人就撑不到你回来的时候?

因为这个细节,我总感觉虹是不是隐约知道少主对蓝的情意,不然他怎么笃定蓝可以出的去……当然可能性较小只是楼主猜想,欢迎大家探讨……

而蓝之所以答应虹离开,一则同样是因为,身为七剑传人的理智告诉她,与其留在这里跟虹猫同生共死,不如出去找奔雷剑主前来援助;二则我想是因为,她相信虹能等到她回来的时候,万一他等不到,不是还有一个“是生是死都在一起”的誓言么?

这就是我们的虹蓝啊QAQ

而少主之所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原因更是明显——他本就不想伤蓝,蓝离开反而少了顾虑,正好能让他全力追击,直到杀死虹猫为止!


总觉得这里非常美好,而这一集的官方名字【孤岛】我也觉得意味深长,有一种“蓝离开之后虹一个人留下就成了孤岛,他俩在一起的时候还不是孤岛”的感觉……【楼主脑洞太大不用理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虹蓝黑主场


第072集剧情简介:大奔为取奔雷剑强逼自己戒酒戒赌,最终在逗逗和马三娘的帮助下成功克服酒瘾赌瘾。同时,猪无戒以六嫂为诱饵逼大奔以水火棍为注打赌,三剑商议后决定大奔赴约,逗逗和马三娘趁机去救六嫂。


第073集剧情简介:逗逗三娘成功救出六嫂,但大奔输掉水火棍,同时被猪无戒的阵法困住,猪无戒欲带水火棍前往陵园取剑。


第074集

这一集跟老牛丧命的那集一样,是我永远的泪点。

一开始的激战和夺棍很是精彩,那个铸剑场一直让我印象深刻,后来大奔和神医一同掉进大鼎里借着膏药往上爬的场景,我也记挂了很多年。

但是毫无疑问,最让人感动和难过的,是六嫂最后的纵身一跃。

水火棍是取奔雷剑的钥匙,所以哪怕牺牲性命,也必须护它周全。从六嫂的只言片语中可以得知,前任奔雷剑主是她的主人,所以被主人托以重任的她,不论如何都要确保能将奔雷剑能交给大奔,这是她的使命。

更何况除了主人的嘱托,还有她和大奔这么多年来的骨肉亲情。她知道大奔身上背负着什么,她也知道奔雷剑在这种时候对大奔、对七剑乃至天下意味着什么,所以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跳进熔炉,将水火棍抛了出去。

至此,大奔与猪无戒之间,当真算得上是血海深仇。


虽然不像牛旋风的死一样逢看必哭,但六嫂含笑说出那句“奔儿,娘走啦”的时候,那种悲伤和无力真是感同身受。

好在她故世了,大奔还在。大奔的忠勇仗义,其实就是她生命最好的延续。

因为有她,才会有这样嫉恶如仇、舍身取义的奔雷剑主。他活着,就如同她还活着一样。

是为永恒。

本集标签:情节戏、戳泪点篇、大奔六嫂主场


第075集

这一集的看点在哪里!大家都懂的!

取奔雷剑的机关原理简直不能更美好!我蓝说出“不沾九就是不沾酒”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恍然大悟了!对于当时智商不够(……)的我来说!简直被这段里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一系列机关惊艳在原地!

我始终记得棺木开启、奔雷剑出世时的万道光华,更记得那一行被我念叨了很多年的剑铭。

——不沾酒,不沾赌,一身正气,只为苍生。

这短短一句话,既是大奔这个人的最好诠释,也是六嫂对大奔、前任剑主对大奔乃至七剑的期望。

七剑最终能够合璧,理由也不过就是这么八个字。

一身正气,只为苍生。

这就是虹七想要告诉我们的东西。


因为这一部分,【奔雷剑在七剑中本身威力最大】这个梗在我心里根深蒂固好多年,现在还是没动摇。这把剑在陵园里埋藏了那么久,又凝聚了那么多人的血泪和付出,怎么能不光芒万丈?

最后猪无戒点燃引线,大奔却手持神剑引来天雷大雨,直接浇灭了火星的时候,只觉得有万丈豪情在胸中激荡。


最后容我默默吐个槽,棺木开启的时候灵鸽从里头飞出来了……灵鸽你是咋进去的!不会在里面闷死吗!这个问题我已经困惑了好多年了!!!

还有!既然奔雷有剑铭!其他几剑的剑铭到底有没有呢!!简直想掐着虹七的编剧问一问……【】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大奔主场


第076集

其实这一集我要说的废话不多,推荐这里的首要重点就是每一次合璧都推荐了这次当然也不能错过【够

五剑合璧已经隐隐有了七剑合璧之势,几个人站在一起举剑的样子也终于初初具备了和魔教抵死抗争的实力。至少这一次,魔教里武功第二的少主终于需要借助别的力量,才能跟他们打成平手。

也正是因为从五剑聚集里窥见了七剑合璧的无穷威力,心高气傲的少主才会对麒麟的消息如此关注——七剑合璧再厉害,只要父王喝了麒麟血,也就无所畏惧了!

有了这样的铺垫,老猪的假麒麟才能将少主引回野猪林,少主也才会想到麒麟对双方的极大作用,从而促成了虹七里最大的一场阴谋。

对于剧情来说这一集简直非常重要><


另外推荐的一点便是,这也是极其少有的、少侠和少主的又一次单独交锋。

还是那句话,虽然少侠一直在躲,少主一直在率人包围,但这样的光景还是难得一见。看着少主的意气风发我竟然觉得心里很是欣慰,至少这个时候他还没有被嫉妒蒙蔽眼睛啊QAQ而少侠全力支撑的样子也看得酸楚,尤其他最后守在宝峰湖的孤峰之上,想再推一块石头下去却力竭摔倒的时候,简直心疼QAQ那个细节记得很是清楚,他那样一直乐观坚强的人竟然说出了一句我恐怕坚持不了多久了,不敢想象,那时候他是被少主逼到什么地步了呢?

虽然一早就知道少侠这一次也肯定不会死在少主手里,但这一段紧逼与防守还是非常精彩><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


第077集剧情简介:猪无戒为逃避责任,谎报麒麟现身,引黑小虎回野猪林。为了圆谎他妄图假扮麒麟,却被黑小虎识破,但同时黑小虎也发现沼气之地,想要将计就计,以假麒麟为饵,将七剑一网打尽。


第078集

开始推荐之前请先让我花痴一下——终于推荐到我跳主场来了啊啊啊啊【哭着跑【你快够

始终觉得第六剑主场是虹七的分界线,这一集之后虹七的情节戏和感情戏都进入高潮,简直再也不忍放下遥控器了好吗!!

虹七的情节连贯性又在这里得到了足够充分的体现。我跳在魔教卧底十年,只为等到七剑聚集,合璧杀敌,说明他性子坚毅,极能沉得住气。他既然已经等了十年,为何会等不了这区区几天,什么理由可以让他贸然对黑心虎出手?

——少主的假麒麟阴谋,让蛰伏多年的青光剑主不能再等下去,因为若黑心虎得到麒麟,七剑合璧也对付不了他,那么他们所做的一切统统都白费了!这种情况下,唯有在麒麟被捕之前,孤注一掷杀了他!

麒麟现身,少主这个将计就计的阴谋不仅让我虹乃至七剑栽了目前为止最大的跟头,还非常巧妙地阻止了五剑寻找第六剑的步伐,又给了第六剑出手刺杀最合理的理由。

我始终觉得这是整个虹七里最妙的一计,没有之一。

说来,少主为了这个局真是下尽血本,冒着生命危险将教主都瞒住,这才骗得马三娘也不敢怀疑。有教主的虎字印在,谁还会想到麒麟竟然是假的?

若不是因为少主对蓝的情意,这个计策无论如何都会成功,只可惜他终究不是铁石心肠的人,敌不过心底那点温暖和柔软。


咳咳我又跑题了!黑蓝梗容我十集以后再说!总之我只是想表达,这个局实在太精彩,将所有人都困入其中,多条线索开始在黑虎崖附近共同发展!!

我跳此前一直以黑衣蒙面的形象出现,不管观众还是局中人,都只知道他偏向七剑,到了这一集,他的真面目才逐渐揭开——原来这个一直暗中帮助虹猫的神秘人,竟然是卧底十年的青光剑主,与魔教有着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

这一集不仅以利落的几笔讲完他的身份,还出现了两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人。

狂刀刀法一流,怒剑一拔,惊天地泣鬼神……这些叙述在脑海里待了很多年,那个青衣男子略施小计就成功让这两人哥俩翻脸、刀剑分离【原台词QUQ】,于是幼年的我忍不住想,有多少感情能敌得过利益的抉择,有多少信誓旦旦的朋友为了这样的理由永不回头?

这样的选择说来简单,但真正事到临头,又有几个人毫不动摇?

虹七没有将一切点明,它只是将故事静静呈给我们所有人看,是非曲直,任由每个人自己体会。


挑拨狂刀怒剑之后我跳拿着他俩的兵刃孤身刺杀教主,在那时就明白激怒人的好方法就是将贴心护卫的剑都甩出去……【闭嘴!

虽然这一次刺杀并未成功,但青光出鞘的光芒还是帅到我了!!唯一敢刺杀教主这么多次的人只有我跳了对吧对吧!!

容我最后默默说一句,我始终记得,狂刀怒剑是虹七里唯一两个掉悬崖摔死了的人……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跳跳主场


第079集

这一集之所以能够推荐!当然是因为我跳男神的智商啊啊啊啊啊啊!

年幼的我就是在这一集里为我跳的智商彻底折服的!!说他是七剑里最聪明的人绝对当仁不让好吗!!还有谁有他隐忍!有他机智!有他随机应变!

面对黑心虎这样可怕的敌人!神医听到名字就不敢去!可我跳竟然在那样的压力下反应那么快!心思那么缜密!身手那么敏捷!整个虹系里还有谁能跟我跳相提并论吗!【脑残粉住口


咳咳,正色。

这一集的推荐点确实是在我跳的应变QUQ

前一集末尾,教主觉得刺杀他的人身形很是熟悉,联想到了我跳,所以用尽方法来试探他。我一直觉得教主这样的态度非常耐人寻味。对于这个护法,他显然不够信任,因为如果他对我跳完全放下了戒心,就不会第一时间将刺客跟自己的护法联系在一起;然而他也绝非不信任我跳,否则既然对护法起了疑心,直接杀掉就可以了,还费心试探做什么?

所以说,教主怀疑我跳,却又不动声色而不是直接翻脸,这其实侧面说明——我跳这十年的卧底果然十分成功,虽然没能完全打消黑心虎的疑虑,但至少,他是黑心虎不能缺少的左膀右臂——因为他对魔教足够有用,黑心虎杀他才需要犹豫。

黑心虎的试探十分高明,先想逼他使出青光剑法,又给他制造了刺杀的绝好机会,诱使他再度出手。

护法毕竟不是圣人,即使先前察觉到教主逼招,想法子不暴露身份躲了过去,但最后看到那样的良机,又怎么能不心动?每一个想达到目的的人遇到这样的机会,都无法抵御诱惑的罢?

所以当他拔出剑冲黑心虎刺过去的时候,年幼的我急得在电视机前跳了起来——这下完蛋了!剑已经拔出来了,等于身份已经暴露,再说什么都晚了!

那样的气氛如此激动人心,所以当教主手里的辣椒掉落在地、护法发觉异样的时候,电视机前的我心急如焚地想,你现在发现问题还有什么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再收回去也洗白不了了!

然而,我跳毕竟不是我这样思想僵化的人【】所以他在那样的情况下,依然成功地扭转了局势,让黑心虎即使怀疑,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反而觉得“这么好的机会没有下手,难道真的不是他?”看到他用剑刺苍蝇然后一脸谄媚地说【卑职为您护法,苍蝇也不许过来】的时候我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再次在电视前跳起来的我不得不说,我跳你为何这么机智!!我跳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即使同样是奉承,老猪的嘴脸让人憎恶,他却始终让我讨厌不起来><【不要告诉我是因为脸……

我跳后来刺伤自己的手回去复命的苦肉计也让我印象很深刻……

总之,为我跳这一集里的应变能力拍案叫绝QUQ!

【顺便,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如果那时候刚好没有苍蝇……怎么办……【够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跳跳主场


第080集

这一集的推荐点在于,它是虹七最大阴谋——“假麒麟事件”的真正开端。

之前已经说过,我一直觉得少主为了促成这个计划几乎是孤注一掷,连教主都蒙在鼓里,而七剑栽的最大跟头也就是在这个阴谋里。

我会说我小时候看了很久才看明白少主到底想干嘛吗……这个计划真心复杂又智商高,年幼的我简直读不懂TUT所以那时候看到万兽狂奔朝拜麒麟我还有点莫名其妙……

觉得少主这个阵仗也真是大,天地为棋盘,万兽当棋子,只等请君入瓮,将七剑一网打尽。

他算准了虚虚实实七剑才会上当,也算准了少侠绝对不可能抛下麒麟不管,哪怕有一点可能也非要探个究竟不可。

他唯一没有算准的就是他爹对麒麟的贪恋同样也到了一个这样的程度,更没有算准我蓝会落入他爹手里。

嘛,关于少主这里不多说,接下来的主场不仅属于我跳,也属于他。


巨大的阴谋由此开端,七剑与魔教之间真正战争的号角,终于吹响。

最后容我提一句,老猪真是色心不改……简直跪了,这种时候还敢占我蓝口头上的便宜,真的不怕我少主听到打死他吗……

不过我始终记得,小说版里我虹听到老猪这么说一下就急了,然后很义愤填膺地喝住了他QUQ简直看得我喜闻乐见~!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群像篇


------------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