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风衍生】俩段子

配图画手是黑夜!画的太可爱了!希望大家吃糖愉快~

-------------


梨树下的姑娘正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去够枝头的花朵。少主明知她瞧不见自己,却仍情不自禁走了过去。

十岁的小姑娘个头还不到他肩膀,圆润的脸颊上一团稚气,只有眉梢那点认真的神色能让人依稀辨出后来的影子。黑小虎心头微动,不由自主伸出手,想帮她拂去肩上的落英。还没等触到她肩头,他便想起自己如今是缕没有实体的游魂,不由苦笑着收住了手,谁料就在这时,小姑娘忽然回过头来,眉头微蹙。

少主心中一震,下意识就要后退,却见小姑娘忽然莞尔一笑,脆生生道:“大哥哥,你也来扫墓吗?”

少主万万没料到她居然看得见他,一时之间手足无措,只得慌忙点了点头:“是……是啊。”

“那……那你能不能帮我一下?一下下就好了。”小姑娘犹豫片刻,小声道,“枝头的梨花开得最好,可我够不着……”她仰着头看他,眸中满是钦羡, “大哥哥好高啊,我要是也能长这么高就好啦。”

少主哭笑不得,却又从没见过她这样的神情,心中登时温柔得一塌糊涂。他想要再说什么,却又不知道什么样的言辞才能道出此刻微妙的心境,于是索性扬起嘴角,朝这个比自己小了九岁的姑娘温言道:“好。”

他轻而易举折下了那枝开得最好的梨花,珍而重之地递给她,随后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心翼翼伸出手去,揉了揉她的头发。

远处的小少主跨在照夜鞍上,撇嘴道:“不就是比我长得高些么?哼,我也摘得到。多大的人了,还笑得跟朵花儿似的,丢人。”


他话音刚落,却见那粉雕玉琢似的小姑娘像是对她口中那位“大哥哥”颇为亲近,接过花后歪头想了一想,忽然踮起脚尖,飞快在那人脸颊上亲了一口。

小少主眼睁睁看着远处那个身材颀长、俊眉冷目、好似修罗的黑衣男人在顷刻之间动弹不得,脸上竟然可疑地浮起一团红云来。他哪里瞧得惯,忍不住从马背上跳了下来,跑到那俩人跟前义正言辞道:“你们羞不羞?!”

黑衣男人尚未反应过来,不曾理睬小少主这一番说辞,反倒是那小姑娘回过头来,微微蹙起眉头:“我跟大哥哥玩,你生什么气呀?”

小少主被她问住,忽然发现自己好像确实没什么站得住脚的立场,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我也摘得到梨花。”

小姑娘疑惑地看了他好一会儿,终于从他别扭的脸上瞧出了一点亲近的神态,不由明白过来。她觉得今天遇到的两个哥哥都有趣极了,于是回过头去,朝小少主粲然一笑,颜若朝华:“那你也给我摘一枝,我也亲你。”

“……”小少主万万没想到她如此反应,在原地呆立了片刻,连耳根也烧了起来。




评论(8)
热度(4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