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1)

最近在更这个坑,所以想起把文字版搬一下~截图太麻烦了就不搬了×

想看截图版的话可以戳贴吧~

重温过程中瞎几把写写,如果有小伙伴能跟我一起重温我是很开森的QVQ

开坑的初衷大概是以我时而文艺时而逗比的眼光为想要重温虹系、但又不愿意一集一集看下去的小伙伴推荐我觉得不容错过的集数,毕竟看虹系是现在为数不多能让我忘记一切 、真心快乐的事情啦

开头几十集大概是四年前写的,比较简短也比较浅,后来大概好些……不过中间都穿插了很多吐槽【】

虹七01~20集。

-----------

——虹七——


第001集

虹七第一集,我素来认为是非常经典、绝不容错过的集数。

那时候的虹还不是白衣长剑的少侠,而只是一个跟麒麟一起玩耍的孩子。他那时候的天真和笑容,是我此后在整个虹系里再也没有从他身上看见过的东西。

这一集同时也是白猫唯一一次出场。他目送着儿子离开,握着长剑神色坚毅,然后在火舞旋风的万丈光华之中化为飞灰。

那一句“你想喝麒麟的血来提升武功称霸天下,永远是痴心妄想”是我对虹七最初的印象。犹记得当年在央视的广告里,第一次听到的便是这么一句。

少时的虹猫目睹父亲为了抵抗魔教死在面前,哭得那样声嘶力竭。

于是他接过了父亲给他的长虹,在流过泪也流过血后,在这一刻真正踏入了这个波云诡谲的江湖。

西海峰林已经在他背后成为火海,他再没有后退的机会,只能握紧了手里的剑,一路往前。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


第002集剧情简介:虹猫和麒麟一同在火海中逃窜,与牛旋风大打一场,最终因为跳跳的帮忙逃脱。


第003集

我想有很多人,都是从这一集开始爱上这个白衣少侠的吧?

这一集最闪光的地方,在于两个场景。

一个是虹猫站在高处,举着长虹立誓说,我一定找到其他六剑传人,打败魔道,让森林恢复和平与安宁!

过往的美好与如今的漫天大火鲜明对比,从这一刻起,虹猫开始褪去少年的青涩。他已经不再是山野间自在逍遥的少年,而是担负着天下重责,想要让他的家园恢复宁静的长虹剑主。

虹七的主旨在这一集里体现,虹猫也是从这一集开始,怀着这样的信仰真正开始他的征程。

另一个场景,则是我虹的坠崖。

我虹在整个虹系里坠崖的情况不少,主角坠崖不死定律虹七也并未免俗,但这一场坠崖,实实在在震撼了我。

少年面对着敌人的围捕,镇定自若地说出那一句“七剑合璧之日,便是你归天之时”,随后跟麒麟一同飞跃险崖。故事的最后,为了保障麒麟的安全,少年口衔长虹,在麒麟身上推了一把,自己身中数箭,落下悬崖。

少年衔着自己的剑把麒麟推离危险的一幕,这么多年我仍然不曾忘记。

那便是……我们一直爱着的少年啊。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虹猫主场


第004集剧情简介:魔教发现玉蟾宫的书信,猪无戒请旨去玉蟾宫搜捕虹猫,事成之后想求娶蓝兔。牛旋风被关水牢,险些丧命,后因猪无戒、跳跳求情被放出,协助猪无戒前往玉蟾宫。


第005集

这一集的看点在哪里一定不用我说~

本命蓝宫主的出场真是美不胜收,古老的宫殿、盛开的荷花、曳地的长裙,还有手上散发着寒气的幽蓝长剑,我蓝你要不要这么美QUQ!!

蓝的出场着实惊艳了我,而虹蓝的初遇也美得让人心醉神迷。

他受伤昏迷,她出手将他救下,他睁眼便看见她如花的笑靥。

他们的缘分自这一刻开始,两人的命运自此真正紧密地连在一起,再也不能分开。

虽然未必是一见钟情,但虹睁眼看见蓝时那一瞬间的怔忪,我想大家一定都看出来了><我可以理解成惊艳嘛惊艳嘛><!

这样美好的初见,实在是值得虹蓝党无数遍重温的东西><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初见、蓝兔主场


第006集

嘛,这一集之所以推荐,完全是因为——实在太美了!!

论剧情来说,它与后面的荷花池之战什么的没太大区别,算不得十分精彩,但是这一集的画面实在太美,美到让我忽视不能……

一直觉得老猪何德何能,居然能看见我蓝这样的出场……总感觉蓝第一次见虹的时候温柔静美,第一次见少主英姿飒爽,真正惊艳无双的,居然是跟猪无戒第一次见面……【】

像老猪这种连六嫂都觉得是美人的色中饿鬼,看到这样的蓝宫主,自然是怎么样都不肯放手了……

于是为了拖延时间,我蓝顺理成章地提出七天为限的比武招亲【说到这个我就忍不住怨念……尼玛啊!!我少主怎么就没赶上好时候呢!!他要是来了谁能跟他比啊!【够】

而后来的桃花林之战,亦是惊艳无比。

落英缤纷里那样美丽的身影,我只想说,真可惜只有猪无戒这样的人有缘目睹。

多说无益,动态的视频会比文字美丽很多><

本集标签:情节戏、画面篇、蓝兔主场


第007集剧情简介:由于日前在桃花林平手,蓝兔与猪无戒在荷花池继续比武,蓝兔心软,在最后关头放过猪无戒,最后反被猪无戒所伤。大奔与牛旋风山下比武,牛旋风输,放大奔上山,大奔与猪无戒约定来日再比。

第008集剧情简介:大奔与猪无戒擂台比武,猪无戒使诈赢了比赛,然神仙丸发作,急待解药。虹猫伤势并无起色,蓝兔乔装下山取野蜂蜜为他疗伤,一路上戏弄牛旋风,最终安全返回。


第009集

这一集的重点呢,我觉得在于两个方面。

其一依然是我美好的蓝殿><【楼主是我蓝脑残粉请不要介意】这一集里我蓝戏耍牛旋风,以绣花的方式各种拖延时间,一举一动都是极美~

绣女神针、神针降魔锁这两样绝技,离开玉蟾宫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见我蓝用过了QAQ而这招式威力不错,偏生被她使来又美得令人移不开视线,所以怎么能错过这一集><

其二呢,其实我始终觉得这一集展现了魔教内部非常微妙的关系……老猪和老牛,护法和老猪老牛,护法和教主,老猪和教主,老牛和教主,联系老牛在水牢那一集来看的话,基本上可以从侧面读出他们之间不同的利益关系。

牛旋风是魔教里最简单的一个——俺听教主的,教主叫俺干啥俺就干啥,俺要抓麒麟立头功!

猪无戒呢则多了许许多多自己的小算盘——怎么做能让自己利益最大化,我就怎么做。什么,你说要我遇到危险冲在最前面?开什么玩笑!

护法呢自然是不用说的,作为七剑里隐忍冷静的卧底,他始终保持着头脑清醒,周旋在所有人之间。

然而我觉得最微妙的一点是,教主把控制他们的神仙丸给了我跳【跳殿你到底是有多得黑心虎的信任??】而我跳之前利用神仙丸让猪无戒没工夫找蓝兔的麻烦,后来给他神仙丸的时候,又莫名让我感受到了几分对老猪的朋友之谊……也许不是朋友,但他给猪无戒喂药的时候,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一种……说不清的感觉。【→腐请退让,我真的没有半分腐的意思OTZ】这几乎让我觉得,我跳殿在魔教卧底的时候,恐怕对这些人……也不是全无感情的。

好的以上一大段都是楼主的YY可以无视掉……

除了画面美和侧面烘托之外,第九集还让我非常欣赏的一个地方是,少侠那把拔出一半又悄无声息收回鞘里的剑。

之前虹在密室里听到蓝受伤,想出门去帮她,长剑已经拔出一半握在了手里,然而这时我跳殿出面调停,牛旋风中计,执意要跟猪无戒比试一场,我虹非常冷静地默默在密室里做出了清醒的判断,而这一集的最后一个镜头,便是他慢慢把剑插回了剑鞘。

个人认为,这是虹七里一个非常非常出彩的细节,如此巧妙并且合理,将虹的心理如此贴切地用动作表示出来,让人清清楚楚地看见了虹的成长——他再不是那个遇到事情就不顾一切拔剑拼命的少年。

短短几天的时间虹的成长,虹七里一句台词都没有标明,却透过这个细节写得清清楚楚。

我为此折服。

本集标签:情节戏、细节篇


第010集

这一集想要推荐的看点,依然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片段。

一个当然就是众多虹蓝党津津乐道的采灵芝啦><其实关于这个情节我一直想吐槽,前一集老猪不是给了迎风七步倒的解药给你吗我蓝!!你当时就算做做样子把解药扔了,过后不知道找回来吗!!还非要这么纠结去采灵芝干啥!

咳,好的,姑且让我们认为编剧大人是觉得该展现一下我大虹蓝的感情发展了><!于是这一集就顺理成章出现了~

虽然说这个梗实在是不新鲜,我们虹大少侠为女人采药在整个虹系里也并不少见【默默参见虹勇里为叮当采七星草……】,但是我依然非常喜欢这一段。

首先呢,这是虹第一次明确表达出对蓝的关切之情。

之前他们的相处总带了一点淡淡的客套,蓝虽然为了虹用尽法子拖延时间,看得出虹也非常感激并且理解她的做法,但是总觉得哪里差了一步。采灵芝,就是他们感情进一步发展的体现。

蓝毒性恶化,虹不顾自己内伤加重,避过魔教的重兵把守,孤身出门为她采药。【忍不住想要吐槽……偌大一个玉蟾宫难道会没有灵芝吗!!我虹你去采药前能不能先问一下紫兔姑娘啊!你以为人家财大气粗的玉蟾宫是你们西海峰林吗!!【够!

我虹用烧鸡吸引小兵们注意这一段是非常萌的><看着他烤烧鸡的样子我又饿了嘤嘤嘤QUQ

后来他爬山崖的的时候不慎摔下,差点没命,却在那时候表情坚毅地抬头看着上方,说出了那句至今还让虹蓝党们津津乐道的话。

——为了蓝兔,哪怕有再大的困难,我也一定要采到灵芝!

以虹的性格,说出这句话其实并不奇怪,即使不是为了蓝,他也一定会锲而不舍地尝试。然而,这里的的确确体现了他们感情的深化。

重看这一句我总是忍不住想起虹剑里去地心之谷之前,神医说此去地心之谷千难万险,他却淡淡说,为了蓝兔,再险再难也要去。

用几乎同样的语气和神情。

呐,这句话,几乎贯穿了他们之后的人生。

这便是我们感动了这么多年的、最美好的爱情。

而另一个看点,其实也算是我个人的偏好。

猪无戒和牛旋风的这一场比武,并不比他跟大奔那场精彩,然而我却看得很悲愤。

老猪耍了阴招,让本来大有赢面的老牛输得惨烈无比,而他站在擂台上哈哈大笑说,还有谁能向我挑战?

老牛是个老实人。他没想过要用偷袭用暗器,也根本没料到要防范自己兄弟的阴招,所以他输得这么惨,可又这么百口莫辩。

看到老牛奋力地抓紧了擂台边沿不肯认输,而猪无戒毫不留情用脚踩在他手背上的时候,我几乎遏制不住心里的悲愤。

看东西的时候,我喜欢沉重的命运,还有压抑的悲愤。所以这一段,我看的时候觉得心中热血,沸腾不止,可又清晰地明白,老牛这样的人即便在现实里,也终究……是赢不了老猪的。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感情深化


第011集

好吧,这一集依然是比武招亲里一个片段,论情节不算特别出彩,我之所以推荐这一集,是因为这一场竹林里的打斗着实精彩无比。

以前看的时候只觉得跳殿跟老猪打得好看,后来在B站重温的时候,有弹幕说【真心童年良心作,居然连竹子在脸上投出的阴影都做出来了】,我才发觉原来真的有投影……竹子在他们打斗的时候投出来的影子一直在随着他们的动作变化,虹七的画面真心美好QUQ

老猪刚开头武功着实厉害啊,虽然我跳最后让了他,可是他们两个在竹林里比轻功,我跳殿总是在竹子上头飘来飘去,最后老猪发功毁掉了整片竹林什么的,真心是虹七里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场比武。

还有就是><这一集里头我觉得有跳蓝啊有跳蓝><虽然当年完全没注意,可是后来每次重温,我跳殿说【蓝兔美色果然天下无双,我也想抱得美人归】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燃起来了!!!【咳咳咳请原谅一个ALL蓝党的作死【捂脸><

本集标签:情节戏、画面篇


第012集

→我记得B站有很多人都是空降到这一集的……没节操的人永远这么多【够

这一集的题目实在是各种引人遐想啊嘤嘤嘤!洞!房!之!夜!再次感慨可惜是跟老猪TUT…

这一段情节其实并不算特别突出,场面也算不得很绚丽,但是总有一些集数,比如虹七的这里,比如虹剑的100集,这些集数是你明知道什么也不会发生,却还是咬牙切齿想要看下去的东西。


我蓝穿嫁衣的样子真美QUQ她那时候对老猪说话的语调声音我整个人都鸡皮疙瘩啊啊啊啊!我蓝你这样真的好吗!!老猪会心痒难耐的!【啊呸呸呸呸呸

我记得还看到过一个丧病的弹幕,说老猪背我蓝入礼堂的时候请注意他的手,注意之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虹后来踢老猪踢得那么狠……

好吧这么内涵的东西我们都懂的对吧!

还有老猪边洗澡边唱的那首歌,简直笑了我好几年啊><一听就觉得特别喜感><

总之,这一集有惊悚的洞房花烛和拜堂,有我蓝震碎嫁衣持剑而出,又有我跳殿妙手偷解药,还有第一次成功的双剑合璧,就冲这些元素,怎!能!错!过!呢!

本集标签:情节戏、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013集

这一集一直让我很是动容。满眼的血与火,杀伐与牺牲。我蓝出场以来,被隐藏在玉蟾宫华美表面之下的江湖,依然还是这样残忍又真实。

这一集看下来,最大的感觉便是一个“义”字。

蓝为了对虹、对七剑、对天下苍生的义,不惜一把大火烧了她从小生活的家。看着玉蟾宫着火的样子,我默默回想起初见时的桃花,盛开在彼岸的荷花,还有那么多古老华美的宫殿。这样美好的一切都付之一炬,从这一刻起,在这个茫茫天地间蓝也再没有家,她也被逼着亲手斩断了自己的退路,将自己接下来的人生赌给了七剑,赌给了天下苍生,赌给了虹。

大奔为了自小崇敬的正义,以自己的性命护着那辆所谓坐着虹猫少侠的马车。我一直非常非常喜欢大奔,从来便觉得他是整个虹系里最纯粹最坦荡的人。他一身正气,始终坚信着那样的正义,并且愿意为他的正义付出一切。他说他自小崇拜七剑,所以我曾经一直没想到,他居然也是七剑之一。蓝让他不要蹚这个浑水,他爽朗地笑着说,我大奔就是喜欢蹚浑水!那一刻起我便深深喜欢上了这样的他。看到他为了保护马车,被猪无戒的长矛穿肩而过,可他还一心挂念着虹猫安危的时候,我心里狠狠疼了一下。如果让我选择,我宁肯嫁给这样的糙汉子,善良、纯粹、热血、一腔正义,而不是时下小说里永远流行的腹黑温柔霸道的男主。

紫兔为了对她宫主的义,自己替宫主的剑友坐上了马车,然后在一声巨响过后化为飞灰。紫兔出场不多,除了一开始扶着受伤的虹进门,以及中途戏弄了牛旋风之外,并没有什么多余的镜头。然而她那一句“我不知道”,生命的光辉几乎照亮了整片黑夜。她那样简单却又壮烈地死去,却让我久久难忘。她未必明白虹和蓝坚守的天下大义,可是为了宫主,什么都可以。


我记得曾经看过有人说,这一集里虹和蓝都是自私的。他们明明知道紫兔坐进马车会有怎样的结局,也明明知道大奔会全力护着马车,却并没有告诉大奔马车里的不是虹猫,只顾着自己逃命。然而我不赞同。

大概重温一遍的人都能记得,在大奔出现以前,蓝是准备自己架着马车冲出去的——毕竟有她在,魔教中人更能相信马车里的确坐着虹。中途大奔的闯入是谁都意料不及,按蓝原来的计划,她是准备跟紫兔同生共死,拼命护送虹出去的。所以说,自私一说,何来道理?


我始终觉得这一集非常震撼。

他们所有人都为了不同的义,做了相同的选择。

这便是我们的虹七。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


第014集

这一集是莎丽第一次出场~

我觉得这一集的高大上之处在于情节……当年我看到的时候反正心里瘆的慌了很久,马三娘的笑声简直是年少的噩梦TUT【够!

其实小时候是不那么喜欢莎丽的,觉得她一开始太轻敌、太容易中圈套,中途有一段自暴自弃,后来又出场不多……后来越长大,反而越喜欢莎丽。


莎丽在海棠【也不知道是不是海棠……】花下的初次出场也非常非常美丽啊><

紫云跟冰魄真是太美QUQ

小红的死我觉得是我少年时代的噩梦……TUT

马三娘一直使阴招请让我默默地嫌弃她……可是光看着就能学到紫云剑法第九重我觉得马三娘也算是练武奇才了【喂重点错了!

还有我一直没想通到底为什么马三娘会知道金鞭溪客栈的女店主就是紫云剑主【原话】……


总之这一集既有美丽的画面,也有瘆得慌的情节,不容错过><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


第015集

这一集我之所以写到推荐里来,大概还是因为情节的缘故。

我觉得这一集的情节也非常的巧妙。大奔进客栈闹腾,愣头愣脑地要找七剑,马三娘手段毒辣地想把他赶出去,后来听见虹蓝要进门,才换了一副嘴脸。

那一段有一个印象深刻的细节是,最后大奔手里的盘子没拿稳砸了马三娘的脚,虹猫蓝兔都付之一笑,马三娘当时的反应却是皱着眉毛一脸不悦,然后才勉强装出笑意来。这便是他们的差别,无论马三娘有没有紫云剑,他们都不是一路人,不是么?(好吧,后来有基友跟我吐槽说,虹蓝笑而马三娘怒是因为盘子砸的是马三娘的脚…………她说的很有道理,我认输了……)


上一集我蓝逞强,不肯告诉我虹自己迷路了,所以才比马三娘晚到,这一集又与前文相互呼应,虹七的细节真好啊~

大奔在闹客栈的时候说的话我一直很喜欢,日常笑傻><然后蓝用冰魄剑法去试探马三娘,那几句【冰天雪地魄散魂飞】【紫气东来云消雾散】的口诀我都非常非常喜欢><

马三娘用算盘珠子跟大奔打的那一场也非常精彩!

始终觉得这一集各种侧面烘托手法太强大~

本集标签:情节戏、细节篇


第016集剧情简介:虹猫伤重,猪无戒追来,马三娘出面,用尽妩媚伎俩与之周旋,眼见着就要将猪无戒骗走,却因为大奔的搅局而使猪无戒搜出藏在衣柜里的莎丽。马三娘恼恨猪无戒坏事,暗中传信给黑心虎。

第017集剧情简介:黑心虎发来调令支援马三娘,跳跳从牛旋风口中隐约得知魔教有卧底在客栈。猪无戒即将搜查到虹猫的藏身之地,却在最后关头无奈被调走,牛旋风接任,守在金鞭溪客栈外按兵不动。


第018集

这一集能让我推荐,其实主要在于两点。

一是我跳的聪明智慧在这里实在是让人击节赞叹。

我小时候认定我跳是七剑里最聪明的人的印象就是从这里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啊……总觉得他最擅长了解每一个人的弱点和偏好,并且能用最适当的方式加以利用,从而可以办成很多别人办不成的事情。

他拿骰子丢给大奔、又用计拖着牛旋风出来的时候真心看得笑傻了><

之前好像有看到过一种说法,说他在传信给虹的时候居然连蓝都支开了,莫非他连蓝都不相信么?

对于这个我其实想说……这个时候蓝若是留在虹身边让马三娘一个人出去查看,马三娘这等多疑的人恐怕不会放心。

把蓝支走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因为我虹还是会把什么都告诉我蓝嘛><【够!!

当然这一集最大的看点,自然是后来的三剑合璧><

三剑合璧其实是七剑这一路上最坎坷的一次了……你们还见过哪次合璧居然一直在失败!三次了才成功吗!!

不过一直觉得在金鞭溪客栈这段日子,是整部虹七里他们难得安宁的一段时间。看到后面听到虹对蓝说【你在家等我就行】【咳这不是原话……大概这个意思我记得……】的时候简直要掉下泪来。

看着虹蓝两人在金鞭溪客栈舞剑我只能说……你们这样秀恩爱真的好吗!幸亏在边上的人是马三娘啊!如果是人家莎丽!卧槽你要人家看着你们两个各种默契,心里是什么滋味啊!前两剑在第三剑面前摆出一副【我俩很熟我俩默契十足我俩在秀恩爱】的感觉简直了!【咳咳我不会说我很喜闻乐见的><!

那一段舞剑的画面真是永远的经典啊~

后来合璧失败,我蓝摔下去的时候我虹那个焦急的样子哟~果然那个时候就已经动了感情对吧对吧!【够!!

本集标签:感情戏、画面篇


第019集

一想到这一集我就觉得阴风阵阵TUT!【够!

马三娘的笑声对于当年还在读初一的我……实在非常阴影……

好吧正色~这一集照样是两个看点~而且完全两极分化~


其一呢自然是刚开头我大虹蓝的温馨镜头><!

啊啊啊啊当年看到这个地方简直整个人都不好!我蓝躺在床上的样子真是柔弱又让人心疼啊!而我虹那么自然地坐在床边上><总觉得他俩的关系是在金鞭溪客栈这样的朝夕相处中日益密切的。那段日子里没有之前的追杀也没有过后的跌宕起伏,虽然危机都还潜伏在暗处,谜团也没有解开,但相对而言,这段日子在他们的生命里大概是一段难得的平静。

我虹要拔剑出去查看,却又默默退回来守在我蓝床边什么的不要太有爱,我的少女心啊><!【够


其二呢就是略阴森的三娘折磨莎丽的片段了……

我一直清楚记得那个分筋错骨手,还有风车,还有三娘的箫声和她可怕的笑TUT嘤嘤嘤简直阴森!

现在重温起来觉得这一段真是合情合理……马三娘要拿风车的酷刑折磨莎丽说出紫云剑法,所以带她去了河边,而大奔前一集喝醉了酒,起床之后找水喝,然后也去了河边。非常喜欢这样的呼应~还有莎丽对着马三娘一脸从容,马三娘又恰好疑心颇重,所以自然不敢冒这个险,其实这是非常机智的应对了……小时候不明白,后来才渐渐知道,莎丽这样的举动其实也很聪明啊……心疼受苦受难的莎丽……

本集标签:情节戏、细节篇


 第020集剧情简介:大奔无意说起前夜曾听见哑女说话,虹猫留心,诓着大奔去大闹客栈,大奔对着哑女各种恐吓挑衅,却还是没能逼她说话。虹猫不动声色,暗自思索,马三娘却因此对大奔动了杀心,觉得大奔过于碍事,欲除掉他。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5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