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址合集】《你在彼岸,灯火阑珊》正文及其他

原帖回来啦~


由于彼岸原帖被度娘吞掉了,一直没有回来(是的我的重温帖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断更了大半年……),最近又有很多小伙伴私信问哪里可以看彼岸,所以决定把贴吧和lof的地址整理一下,方便想补文的小伙伴入坑~

至于为啥不在lof再发一遍,那当然是因为彼岸剧情和CP都过于复杂纠葛,重发一定避免不了掐CP的问题,所以还是算了算了……

其实讲道理,彼岸里人物的选择并不能完全代表我的看法,这个故事的主要矛盾就是基于我十四岁那年的一个简单脑洞,是我在刚看完虹剑、对虹灵颇为意难平的时候想写的一个关于“重生之后灵姑娘的无辜性命与虹蓝爱情”之间选择的故事。这个矛盾既浅薄又道德绑架,按理来说根本支撑不起大长篇,年少的我也并没想到它会发展成一个这样漫长的故事。它后来能变成那个样子,纯粹是因为写到中途自然而然拓展了世界观,所以到最后的时候,整个故事虽然还是逃不开最初的矛盾设置,主旨和剧情却都完全不同了。我当时的文笔也好,认知也好,都不成熟,所以开头前十几万字实在拿不太出手;此外,由于最初的主要矛盾就基于“虹灵婚礼”本身,所以彼岸里的人物选择不得不被道德绑架,他们或许尝试过别的选择,但命(剧)运(情)不会让他们成功,到头来还是无路可走。所以彼岸的人物选择和人物认知未必完全遵从我的本心(比如在我心里其实七剑完全没必要对灵姑娘有任何负疚,知道虹剑真相之后他们跟鼠族的关系也全然不该这么柔和,顶多也就白煞临死前嘱托是少侠必须承担的事情……),有些剧情读来也难免憋屈,这是我十年前的框架和最初的脑洞所限,更改不得,我也并没有办法……要改倒也不是不行,但一旦变动,好些我起初埋好的伏笔和非常喜欢的剧情就要用不上了,为了完整性考虑我还是不想进行什么大变动……它是一个不算成熟的故事,但好在从开头到结尾的确进步了许多(主要是因为开头太辣鸡,不进步也不行……),最后它要表达的感情也好,人物的命运也好,剧情的收稍也好,我都还是喜欢的。

总而言之,彼岸是我十四岁写到十九岁的第一个长篇,一晃眼开坑十年,就连完结也已经四年多了。诸多不完美之处,还请后来补文的诸位海涵。剧情裹挟的原因,它很多时候不能代表我对虹系人物选择的看法,希望看官们不要轻易被劝退×如果想知道我的确切想法,不妨去看看可爱的断鸿×断鸿里大家的选择现在基本上都是我心里他们的选择×(住口)

这里发的基本都是正文和番外相关,诸多同人我就先不整理了,如果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再问我×


--------------


《你在彼岸,灯火阑珊》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650046638

 


 

 《你在彼岸,灯火阑珊》贴吧新修版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6282740355

 

 

此外它之前的正文在先前的公众号【梨花深处是酒香】连载,就快结束了……

评论(40)
热度(2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