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小剧场】少主,您看汤泉的水还热么

我居然在转点前写完了……

给基友的生贺,写得极其开心233333

题目沙(敷)雕(衍),每次都瞎几把起.jpg


--------


<壹>

 

一湾碧泉近在咫尺,芷夜脱下鞋子,小心翼翼踩着鹅卵石往下走。

 

白雾蒸腾而上,她怀中的白毛小狗不安分地扭了扭身子,嘴里“嗷呜”叫着,尾巴也耷拉下来。芷夜见状,晓得它是怕了,赶忙摸了摸它脑袋,安抚道:“虎虎别怕,这汤泉不烫的,我抱着你!”她说得豪情万丈,迈出去的步子却比平常缓得多了,好半天才赤着足踏进水中。

 

温热的水流涌上,很快漫过了她的小腿,芷夜正要把小狗抱得更紧些,却突然听见它“汪呜”一声,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芷夜一惊,转过身去,尚且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只听得身后风声一动,眼前黑影一闪,怀中便空荡起来。她猛地明白过来,又是惊喜又是委屈,叫道:“爹爹!”

 

穿戴整齐的少主站在岸边,一手拎着她那只白毛小狗的后颈,另一手却抱着一件月白的袍子,含笑道:“阿芷怎么还没下水啊?我瞧你都磨蹭好半天啦。”

 

“我、我是想让狗狗先下去游一会儿,我在岸边瞧着——它要有什么危险我也好下去救它!”芷夜哪肯承认自己有生以来学什么都快,唯独水性不大见得人,当即把这口锅甩给了她的小狗,“爹爹你把狗狗还我!”

 

少主闻言皱了皱眉,拎过她的狗瞧了一眼,又嫌恶地将它挪远了些:“好端端一口新凿的汤泉,这狗脏兮兮的凑什么热闹?”

 

芷夜见小狗低声吠叫,毛茸茸的耳朵无精打采地垂着,在少主手里一动也不敢动,唯有一双乌黑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自己。她心头一软,往岸边挨了两步,向少主央道:“爹爹你别跟狗狗过不去啦,让它下来陪我玩好不好?它不脏的,毛毛可干净啦,娘亲昨晚亲手给它洗的澡!”

 

“你娘还给它洗澡?”少主蹙着眉头将那小狗拎高了些,见它圆滚滚的毛色雪白,果真长着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儿,不由瞧它更不顺眼了些,“她都不给我洗。”

 

“……”芷夜早知道自家爹爹是个醋坛子,却万料不到他连狗狗的醋都吃,不由头疼起来。她眼珠子一转,计上心头,当即撅起嘴道,“哼,她还不是不给我洗!话又说回来,娘亲她一大清早就下了山,到现在还没回来,难不成是和虹叔叔喝茶喝得忘了时辰么?”

 

“他?”少主果然中计,一张脸立马拉了下来,“他什么时候来的?”

 

“唔,我听娘亲说虹叔叔这两天好像路过山下,不晓得听岔了没有……”芷夜做出一副极力回想的神情,少主果然脸色大变,随手将她的白毛小狗一扔,掉头便往山下去了。芷夜连忙几步跑上岸来,将狗狗接在怀里,眉开眼笑地目送自家爹爹走远。

 

 

 

<贰>

 

芷夜披着宽大的丝绸袍子,双腿浸在汤泉水中,兴高采烈地指挥着池中央奋力扑腾的小狗:“虎虎加油,游到对岸我就给你吃肉包子!”

 

她一边说,一边将肉包子掰成两半,在她那一半上用力咬了一口。鲜美的汁水包裹着荠菜的清气,一层又一层地蔓延开来,芷夜嚼着她娘亲手做的肉馅,只觉得人世间最大的美事也不过如此。

 

然而就在这时,远处的灌木丛外忽然传来一个细碎的脚步声。芷夜年纪虽小,耳力却佳,立刻听出来人是谁,当下不动声色,继续漫不经心地咬她的包子。那人倒也识趣,走到两丈开外便即停步,隔着枝叶繁茂的灌木丛,恭恭敬敬道:“小姐!”

 

芷夜饶有兴趣地看着狗狗爬上岸,又监督它竖起白毛抖了抖浑身的水,这才将另外半个包子连同她不肯吃的包子皮一同喂给了它。她回手抹了抹自己嘴角的油星,脆生生道:“猪老四,你怎么来啦?”

 

老猪的语气小心翼翼:“回小姐,属下应召归来,路过山脚,遇见少主和少夫人……困在一间衣料店里。”

 

“衣料店?”这个发展大出芷夜意料,她挑了挑眉,奇道,“店中有如此高手,竟能同时困住我爹娘二人?”她出生以来,从未见爹爹在武功上吃过旁人一星半点的亏——自然了,她爷爷和娘亲从来都不在旁人之列,这又是后话了——何况此番爹娘还在一块,两人并肩,更是天下难逢敌手,是以她毫不着急,反而兴致勃勃道,“他们一共来了几个人,都叫什么名字?”

 

“呃……”老猪斟酌再三,审慎道,“小姐您误会了。那衣料店的掌柜手无缚鸡之力,少主他们困在店里纯粹是因为……买了东西付不出银子。”

 

“……”芷夜目瞪口呆,“爹爹也就罢了,娘亲也没带钱?”见老猪唯唯诺诺地应了一声,她大失所望,哼道,“你既碰上了他们,怎么不干脆替他们把账结了?”

 

“属下……”老猪扭捏一番,想必是晓得在这位大小姐跟前不说实话难以蒙混过关,终归还是硬着头皮道,“属下昨夜在流云阁呆了一晚,兜里的银子都被姑娘们掏空了,一个子儿也没剩下……”

 

芷夜虽然早知他是这副德行,却也没想到他这么不成样子,嫌弃道:“温柔乡里刚出来,难为你还记得上山给我报信。”

 

“属下不敢!”几番从水牢里囫囵着出来的老猪何等乖觉,没等她话音落定,灌木丛后便是一阵窸窣的响动,想必是他在手忙脚乱地行礼,“小姐您看,是属下下山给少主他们送钱,还是您亲自跑这一趟?”

 

“唔……”芷夜支着下巴想了想,从池边散乱一地的衣裳里翻出个银线绣的小荷包来,朝她的狗狗挥了挥手,意气风发道,“走,一块看看去。”

 

 

 

<叁>

 

少主牵着蓝宫主的手,黑着一张脸往外走。

 

蓝宫主见他如此,不免好笑:“又不是第一回没带钱,至于么?我换了衣裳,你出门匆忙,咱们都情有可原不是?”

 

“……”少主一言不发,拉着她走了好半天,这才闷声道,“你们以前出门,是不是都是他带银子?”

 

“他?”蓝宫主一呆,想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少主口中这个“他”是指的谁,不由头疼道,“是不是阿芷又诓你啦?”见他脚步突然顿住,蓝宫主忍不住叹了口气,“你多大人啦?还不晓得你宝贝女儿哪句话能信,哪句话不能信么?”

 

少主脸色变了又变,好半天才道:“那、那以前到底是不是他带银子?”

 

“……”蓝宫主见他念念不忘这个茬,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忍不住踮起脚尖,伸手捏了捏他脸,哄道,“我带的多些——他又没什么积蓄,你晓得的。”见少主听见这句总算高兴了些,蓝宫主把“虽然我带的钱多,可账总是他付”这个真相默默咽回了肚子,跟着他走进了这间最近的当铺,抢在他前头摘下耳珰,飞快递了出去:“估这个吧,待会儿来赎。”

 

那当铺的伙计见她这枚珍珠耳珰圆润之极,在这样的天气里竟还闪着银蓝光泽,眼前霍然一亮。他正要伸手来接,不料一只手陡然伸出,将它截了下来。那人夺过耳珰,冷冷道:“当这个。”

 

他从腰间解下一块翠佩,扔在台面上。蓝宫主见那翠佩是他自幼不曾离身之物,正要去拦,一抬手却被他抓住了腕子。她微微着恼,正要说话,却听他不由分说道:“你随身的东西,岂能落在外头。典我的。”

 

他话说得霸道,关切之意却毫不遮掩。蓝宫主心头微暖,也就随他心意收回耳珰,笑道:“怎么,这么急着典你的腰佩,怕我的玩意儿不值钱啊?”

 

“你这可就冤死我啦。”少主晓得她是打趣,不由笑道,“你的东西件件价值连城,江湖上谁人不晓啊?”

 

那当铺的小二从没见过这样出色的美人,虽见两人恩爱,却还是忍不住偷眼打量蓝宫主,不料还没看上两眼,就被少主一个凌厉的眼风吓了回来。他心头有气,此刻忍不住道:“夫人的耳珰自然是好的,可随身的玩意儿也不是件件都好。”他顿了顿,瞟了少主一眼,又道,“自然了,夫人这等风华,凭他什么物事只要到了夫人手里,都得增色万分,公子这话倒也在理。”

 

少主听他这话不对,不由沉下脸来:“你这小子识货么?你倒说说看,她哪一件物事不好了?”

 

少主婚后万事顺心,此刻虽然怒气渐生,但毕竟有蓝宫主在侧,通身的杀气比之当年着实要收敛不少。于是这店小二还没有意识到站在自己跟前的是怎样一个凶煞阎罗,不知死活道:“喏,夫人头上这朵簪花,我瞧也平平无奇。”

 

少主一怔,回头看去,见她今日簪在发上的正是他前些日子送的梨钗,不由蹙起眉头,细细打量。蓝宫主见他神情变幻,一时懊恼自责,一时怒气勃发,显然是想起了买簪花时的来龙去脉——她还记得送这支梨花钗的时候他是何等兴高采烈,说这是最难得的和田玉,他搜罗了好些地方,这才给他寻得了一块,打磨成了这朵簪花。她忍不住摸了摸钗头的梨花,这才伸手拽住了少主的袖子,低声道:“别生气啦。管它是真是假,我喜欢还不够么?”

 

言罢,见他依旧沉着脸色,一言不发,她叹口气,抱着他胳膊摇了摇,温言软语道:“小虎,这是我最喜欢的首饰。”

 

“……”他神色一动,终于忍不住将她的手攥在了掌心里,懊恼道,“你早就看出来这是假的啦?那、那你还天天戴着……”

 

“我都说啦,谁叫我喜欢呢?”蓝宫主任由他牵着手,正要再说,不料这时,一个熟悉的脚步声突然从身后传来。

 

还没等黑蓝二人回过头去,一只白毛小狗就乐颠颠地出现在了两人面前。它浑身湿漉漉的,像是刚被谁从水里捞出来,嘴里却衔着一只嵌银丝的钱袋,骄傲地昂着脑袋,神气活现。

 

蓝宫主一见荷包便知分晓,心中疼爱不已,连忙招手唤它过来,接过它咬了一路的钱袋,奖赏地摸了摸它脑袋:“虎虎真乖,待会儿给你买包子吃。”

 

“呜呜!”白毛小狗舔了舔蓝宫主的掌心,尾巴摇得得意极了。少主见了大为不快,正要说话,蓝宫主却转手把钱袋扔给了他,高高兴兴地抱起小狗:“不用典你的腰佩啦,付钱去。”

 

少主拿着这条狗叼来的钱袋,一时理亏,不好发作,只得忍气吞声地瞪了它一眼,恼道:“不许叫它虎虎了!什么鬼名字!”

 

蓝宫主哪肯理他,低头蹭了蹭小狗的耳朵,这才扬起下巴道:“我喜欢叫,怎么啦?”

 

“……”少主难得见到她这般蛮横不讲理的模样,哪里还说得出反驳的话来,下意识便道,“没怎么……”

 

 

 

门外的老猪见了这一幕,酸得捂住了自己的后槽牙:“我虽然知道少主在少夫人面前没啥原则,可也没想到他没原则到了这个地步……”

 

“可不是么?哼,要是换了我叫虎虎,爹爹他早生气了!”芷夜气鼓鼓道,“哪有人这么双标的!”

 

老猪一听她这话没法接,只得弱弱道:“那小姐,您不跟上去啦?”

 

“跟上去干嘛?爹爹要是脑子还在,就该马上给娘亲送些新玩意儿才是——反正我这回带来的所有钱都在那只荷包里,现在爹爹身上有的是银子,让他们可劲儿造吧。”芷夜拍了拍手,兴致盎然道,“说起来,猪老四,你什么时候带我去流云阁逛逛呗?”

 

“……”老猪头大如斗,赶忙转移话题道,“对啦小姐,属下在西域的时候学会了当地人一种汤泉煮蛋的法子,听说味道好极啦,要不咱们回去试试?”

 

 

 

<肆>

 

等山下市集的十几只匣子流水样送去了前殿,芷夜这才晓得,她低估了自家爹爹可劲儿造的本事。彼时她正泡在池子里,颇为惬意地咬着刚在汤泉里煮好的鸡蛋,外头的喧扰却一阵又一阵地传来,搅得她不得安宁。

 

芷夜倒也不恼,跳起来去瞧热闹,而她那位拿着她钱挥金如土的爹爹反而对外头的嘈杂声充耳不闻,自顾自站在山顶最幽静的那一眼汤泉边,抖开了蓝宫主下山替他挑的袍子。

 

蓝宫主披着月白色的外袍出来的时候,恰好撞见他换下外裳,脸颊不由微微一红,撇开了视线道:“还合身么?”

 

“你挑的,哪能不合身啊?”少主听见她的声音,匆匆忙忙系好袍子,扭头就要去牵她手。蓝宫主任由他牵着,岂料离汤泉池越近他的手就越僵硬,连带着步子也迟缓下来。蓝宫主岂能不知他同芷夜一般天生的不谙水性,当下却只作不觉,笑道:“下去啊?”

 

“啊。”少主默默望了水面上浮动的白雾一眼,“我先下么?”

 

见蓝宫主点头,他硬着头皮踩着水往前踏了两步,哪有半点平日里的威风样子?蓝宫主看得好笑,又晓得池水不深,索性松开他手,几步跑到他前头,掬起一捧水便往他那头泼去,笑声银铃般荡开:“少主,这么怕啊?”

 

“谁、谁怕啦?!”少主哪肯低这个头,当下大步往前跨了几步,直往她那头走去,不料水中浮力颇大,他走得急了,一个踉跄便往前方栽去。

 

蓝宫主吓了一跳,赶忙过来扶他,匆忙间衣衫滑落,露出大半个圆润的肩膀来。习习凉风拂过滚滚汤泉,她整个身子都泡在水中,半点也不曾察觉自己衣衫的异样,于是少主甫一抬头望见的便是她纤细的锁骨,几滴水珠顺着她白皙的肌肤和姣好的曲线,缓缓往下滑落,没入衣衫之中。他看得呆了一呆,喉咙里突然干了起来,一时间竟不知道是池中水更热,还是自己周身的血液更热:“蓝蓝……”

 

“嗯?”蓝宫主并未察觉到他的异样,扶着他胳膊笑吟吟道,“怎么啦,知道自己水性不好,终于晓得找我拜师啦?唔,那我可得想想要收一份什么样的拜师礼——你可别想用外头那些玩意儿打发我,那是拿阿芷的银子买的,不算数!”她神情里的骄傲也好,笑语里的温柔也罢,就连发间那朵仍然不曾摘下的假簪花都叫他觉得可爱极了,一刻也挪不开视线。黑小虎再忍不住,伸手拉下她肩头的衣衫,低头顺着她锁骨亲了下去,直到听见她呜咽的声音,这才哑着嗓子道:“那这样……算不算数?”

 

 

 

月光盈盈洒落,灌木丛里的白毛小狗听见声响,探头往汤泉那头瞥了一眼,随即赶忙捂住了眼睛,忙不迭往前殿跑去。

 

 

 

<伍>

 

“虫虫,我们果然是长大了吗?我们今年居然能看到温泉play了?!”

 

“谁让渣蓝今年元旦去泡温泉了呢!大概这就叫做艺术来源于生活吧!希望她以后多出几趟远门!”

 

“那狗狗给少主送了钱,他以后是不是要对狗狗温柔点啦?”

 

“他那种双标的人,除了我蓝和阿芷之外到底对谁温柔过啊?”

 

“说的也是!可他怕水怕成这个样子,为什么最后还玩起温泉play来了?”

 

“这种关头,水算什么><”

 

 

【谨以此文,贺好基友虫虫二十一岁生辰><呜呜呜我已经准时写了这个系列六年了我们要永远跟少主一起幸福下去!】


======全文完======

【终字:5471】


天知道七点多才开始动工的我是怎么激情写完的……发糖果然永远是最快乐的事……

好的,这两年的字数还有救……


评论(29)
热度(55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