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15)

异常勤奋的我.jpg

但今天我更完帖突然发现虹剑第一集早在17年1月就已经写了……也就是说我虹剑已经写了两年不止了,突然失去奋斗目标……

但是这一段有美丽的78集!还是很好看的!注水的跳过就好了!

而且这几集里我蓝还有难得的高光~

虹剑71~85集。

----------

第071集剧情简介:虹猫赶往鼠族,灵儿发现飞仙洞中陨石,借剑佩通知虹猫。虹猫担心蓝兔安危,改道前往飞仙洞。


第072集剧情简介:三郎见虹猫改道,带领黑煞拦截,引虹猫进入噬人树林,以火攻之。虹猫逃脱。


第073集剧情简介:虹猫在山涧之下被围困,传信三郎,最终杀至飞仙洞外,攻击陨石,导致飞仙洞中变化丛生。逗逗与鼠族小兵一同研制精神病相关药物。白煞见无法阻挡虹猫,终于祭出音乐人偶。


第074集

好了,这一集是乏善可陈的近五集里最好看的一段!打戏利落,双方智商在线,内核还很虐,大家做好准备……

在王老师原本构想的虹剑剧本里,是有七剑产生分歧这么一段的(有机会我真的想认认真真写一下那个版本的虹剑TUT太喜欢那个脑洞了),最终的版本里虽然没有产生这一段的条件,但想必是宏梦对“七剑反目”这个梗念念不忘,所以还是有了音乐孟婆汤和这么一段围攻。虽然药物控制产生的效果比起几人真正有矛盾还是不够带感,主要刻画方依然只集中在少侠一人身上,但细想一下是真的非常虐……

这几个人跟你并肩作战,是你这辈子最不能失去的人,但此时此刻他们失去神智,与你拔剑相向。你不能伤他们,可又救不了他们,不下杀手的话几次三番差点伤在他们剑下,下杀手又怕控制不了力道——怎么办?

少侠这么久以来,大概是头一次被逼到进退维谷,无路可走。

白煞实在是洞察人心,好几回少侠好不容易占了上风,他就刻意停止弹筝,让四剑收手——倘若少侠不能对剑法收放自如,伤了四剑,只怕他反而会心绪大乱,永远不能原谅自己吧?

这是个无法可解的死局,是少侠真真正正的软肋,所以少侠唯一能想的办法,就是阻断白煞的琴声对四剑的控制。他试过松脂封耳,试过挖坑隔音(虽然写起来有点好笑哈哈哈),但白煞一句“我的魔魂奇音能穿山过水”,端的是霸气狂妄,哪怕少侠灵机一动,以栎木做鼓反击,也并没能彻底压制住白煞。最后少侠勉强占上风,白煞索性鱼死网破,断弦砸筝,四剑一齐坠入山谷。少侠为救剑友,终于跃下深渊,将他们四人推开,自己却落入了鼠族最可怕的寒冰洞中(我忍不住想吐槽,为啥每一部都有寒冰洞,居士表示可恶,不约不约后来的都是抄我的名字×)。

这一段少侠的挣扎和痛苦实在太生动了,对他这样重情重义的人来说,鼠族这一招实在是攻心妙法,逼得少侠哪怕武功盖世,也不得不束手就缚——面对剑友的时候,长虹剑纵然无坚不摧,又如何斩得下去呢?这一段里白煞和少侠的打斗、长虹和四剑的打斗都十分带感,算是非常纯粹的一集打戏了,少侠和白煞高手过招,势均力敌,实在强推!!

唯一可惜的是四剑没有心智,所有的高光都给了少侠一个人……

顺便同情一下少侠,他为啥老是抓着别人说“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虹猫啊”哈哈哈哈哈,隔壁虹勇表示感同身受……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虹猫主场


第075集剧情简介:灵儿做出选择,施计拿到三颗晶石,不料鼠后装病,又将晶石骗回,并反将灵儿囚禁。


第076集

这一集是双线并行,一方面是少侠难得的困境,另一方面也是二郎的高光时刻,不管是少侠的绝境求生还是二郎的机智牺牲都非常动人~

虹剑这一部简直可以叫做《破阵子·虹猫》(呸)了,少侠破不了的阵法真是一只手都数的过来(其中只有魔音天障是硬核的失败吧,除此之外还有吗……),所以这一次被困寒冰洞(这个地名太意味深长了),如此落魄,实在难得……若不是上一集里白煞破釜沉舟,少侠为救四剑,只怕也不会陷入寒冰洞这个绝境。在这个天然寒冷的机关里他不断消耗至阳真气,但始终离开不了阵法包围,以至于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他内力所剩不多,意志也开始瓦解,竟然在绝望之中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会死在这里了……众所周知,少侠其实是个非常自信的人,即便到了绝路也总相信绝处逢生,并通常都能杀出一条路来,所以他这种类似于“死到临头束手就缚”的颓丧实在太少见了,居然令我有些心疼……但我还是要吐槽!少侠你这个遗言说给我蓝之外还非要拉上大奔,奔爷表示????好一个“我的心永远跟你们一起”,你是怕如果说“我的心永远跟你一起”就太歧(露)义(骨)了吗……要不然你就直接说剑友嘛,要不然你就单独说我蓝,“蓝兔大奔”是个什么操作???奔爷荣登你剑友亲密度第二名吗?!哈哈哈哈哈哈护法表示不服(闭嘴不要乱开脑洞了

这一集的另一个看点就是二郎啦~我一直对二郎敲有好感的,这一段里三郎搞事,对自己的亲哥哥百般相逼,二郎假装熬不过酷刑,答应施展化石大法,终于骗得鼠后拿出三颗晶石。鼠后此人何等狡猾,岂会真的放心二郎,于是在晶石上下了铅粉,制住二郎。二郎防不胜防,中了鼠后的招,然而他心知虹猫处境不妙,冒险用天狼门的拔苗助长神功(虹木里碧玉丸那个功效,你们都懂的)强行提升功力,终于趁鼠族和三郎不备,将土晶石引到了紫映山方向——而紫映山的隔壁,就是少侠被困的寒冰洞。大概是因为土克水(?),土晶石的到来终于在太阳下山之前催动了我虹体内的内息,在最危难的关头救了他一命。这一段其实看得我很是感动,天狼门里最明事理的就是我的二当家啊,他跟七剑里少侠、宫主、护法都算是神交了,这一波操作自我牺牲,不但救少侠出了困境,还把土晶石送了过去,也就是说现在少侠手里已经有三颗晶石,而鼠族只剩下两颗+五岳鼎,双方终于势均力敌了……二郎实在是个神队友啊,虹剑里最喜欢的大概就是他和白煞了……

这一集最后是少侠赶往飞仙洞,而鼠族自然更加不顾一切想拦截他,我们终于可以期待虹蓝重逢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主场


第077集

这一集是很久没有见过的虹蓝双线分头并进,一方面少侠挂念我蓝,一心往飞仙洞赶,另一方面我蓝在洞中又有奇遇,然后结局双线交汇,两人重逢有期,这个叙述手法我还是很喜欢的~

少侠这头自然又遭遇了鼠族拦截,白煞终于出动了虹/灵此前在谷底见过的变异鼠兵,少侠一人之力毕竟难以招架,于是照例想靠智取,夺下白煞号令兵马的令牌。白煞疯狂立flag,不过他并不是狂妄的人,应该算实事求是地表达“没人能夺我的令牌”,然后少侠:哦?最后果不其然,少侠夺令成功,反将白煞困住,随后他弃掉裂开的令牌,自己奔往飞仙洞;不料此时鼠后赶回,不单修好了令牌,还意外让少侠得知飞仙洞口陨石的巨大危害。少侠觉得留着陨石不管对我蓝还是对天下都危害极大,于是决定以一己之力摧毁令牌。

而我蓝在洞中发现机关,也以一己之力闯入(他俩可真是默契啊……),过程倒没啥可多说的,场景很美就是了……唉,怀念当年我蓝闯奔雷山庄机关的时候……最终她又得知了一个重要秘密:月食之日天外飞仙会自行爆炸,唯一能安全处理它的只有以翡翠床配合地心之火,其他毁灭陨石的办法都将造成严重后果——而少侠此时此刻正在洞外想要毁掉天外飞仙,如果我蓝没有及时获知这个消息,也许天下就要毁在长虹手里了……想想还挺虐的……(闭嘴吧

讲道理,这一集还是好看的,但它同时也暴露了虹剑的另一个大缺点:设定太多,而世界观实在太复杂了。看到这里,当年初中生的我还没完全弄清楚五晶石、五岳鼎、天外飞仙这几者的关系,结果这一集又出来一个完全没有伏笔的“翡翠床”,想要记住都不很容易……虹七里设定就非常简单,虹剑世界观虽说本来就复杂,但牵扯这么多东西,记忆点又不够,对观众实在有点不友好……我成年之后又过了好几年才真正捋清楚虹剑的世界观,不行我要再说一遍,有机会我一定要写一写×

那么最后,我蓝察觉到少侠的行为,乘坐玉凤凰去阻止他,让我们期待一把下一集的美丽重逢吧~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虹猫蓝兔分别主场(。


第078集

大家好,终于写到我期盼多日的78集了!这一集可以说是前后三十集里最动人的一段,从小我就念念不忘,翻来覆去地看~

其实说来剧情简单,不过是少侠为救我蓝杀至飞仙洞,得知陨石危害,于是决定先毁陨石;我蓝刚得知陨石秘密,乘玉凤离开飞仙洞,拦下少侠。两人分别日久(呵,是真的很久,说出来你们不信,从天地同寿之后他俩就没在一块过,快四十集了啊其心可诛的编剧……),却又偏偏重逢在这等兵荒马乱的时刻,连话都来不及说上两句,鼠族的秘队就已经纠缠了过来。两人身上都有伤,艰难抵抗,我蓝想起陨石辐射的威力,想到以毒攻毒之法,于是决然推开少侠,自己引他们入洞,再以辐射相攻。小时候满心记挂着这段虹蓝重逢的感情戏,这一次重温我才猛然发觉——我蓝以病弱之身、一人之力,竟然将鼠族苦心训练的秘队一举歼灭,这等聪明勇敢,果然配得上地心之谷里那一块“大智大勇”的冰碑。

然而鼠族过后还有蒙面的三郎穷追不舍,虹蓝两人从头到尾都没说过几句话,不过终于听到少侠那句熟悉而焦虑的“蓝兔小心”,我还是觉得热泪盈眶TUT(没错,本虹蓝党已经卑微到了这种地步……)这一集里他俩对话虽然不多,但不管是我蓝危急关头一把推开少侠,还是离开时自然而然地拉过少侠,细节处都动人极了,也美好极了……然后就到了众所周知的坠崖环节,三郎以阴招逼得虹蓝险些坠崖,最后我蓝在上(等等这句话怪怪的),一手抓着崖壁的树枝,一手抓着少侠。少侠自然想劝她放手,而我蓝必定是不放的,就在两人身陷绝境、却还在争执之时,我们的大BOSS三郎终于忍不住吐出了我也一直想吐槽的话:到了这个时候,你们还有心思互相(秀)谦(恩)让(爱)?!哈哈哈哈所以说自古BOSS点CP,从虹七的教主到虹木的三娘再到虹剑的三郎,无一例外……

最后三郎一脚踩下,树枝摇摇欲坠,我蓝知道俩人不能同时保全,于是咬牙将少侠抛到安全的地方,自己坠落悬崖。这种“选择权在我蓝手上”的处境让少侠毫无置喙的余地——何况他们一路走来,我们都知道,我蓝决心要做的事,少侠也更改不了,在这种时刻,其实她远比他要决绝。其实我蓝在虹剑里坠崖实在挺多,远有第五集,近有天地同寿,实在不算什么新鲜梗,但这一段还是极其打动我,因为在她摔落之后,少侠双目含泪望着崖边,喃喃说,为什么在危难关头,你总是选择牺牲你自己?

讲道理,虹剑里大家的表情远没有虹七灵动,但少侠含泪这一幕第一眼就深深印在了我的脑子里,一闭眼就能想到。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当年央视银河剧场的虹剑宣传片(那个宣传词写的特别好!我还会背!真的特别好!大家有机会搜来看看!),当时少侠含泪的这一幕就剪在了里头,惊鸿一瞥就令我为之动容。但当年首播的时候也盛传灵姑娘大结局可能会死,所以当年十二岁的我疯狂担心,生怕少侠这个又悲伤又深情的眼神出现在大结局灵姑娘死的时候……那种提心吊胆你们无法想象……所以看到78集这一幕的时候我真是又感动又松了口气,可以说是百感交集了……

少侠被抛上去之后态度简直可以用“颓丧”来形容,面对三郎的攻击几乎连反抗都提不起精神,我想除了重伤的缘故之外,他再一次眼睁睁看着我蓝坠崖也是非常沉重的打击吧……这一段虹蓝真是又甜又虐,这种好不容易重逢又再次分离的糟心状况,别说少侠,连我都很丧……但这一段真是又燃又好看,我觉得算是虹剑里不能错过的一集了~

这一集的最后是逗灵终于杀到悬崖边,救了少侠,然而三郎却在他们尚未走远之时给少侠下了剧毒天仙醉,虹剑最无趣的新副本要开始了……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079集剧情简介:虹猫伤重,逗灵乔装打扮,护送他逃离鼠族地宫,前往天狼门求医。


第080集剧情简介:白煞奉命追杀,拦截逗灵,见灵儿态度坚决,终究不忍,在竹林大火之中暗放三人离开。


第81集剧情简介:逗灵带虹猫前去求医,大当家言明与鼠族有仇,要灵儿过铁索桥才肯出手相救。灵儿艰难过桥,逗逗痛苦求情,大当家最后揭明真相,要灵儿过桥并非为难,而是想发散她体内的药力。同时,小镜子知道救虹猫需闯天狼门禁地仙女洞(此洞需天狼门嫡系女才可进入),独自前往,打开封印,但未能突破门上的机关,反而受伤。众人铩羽而归,束手无策。


第82集剧情简介:逗逗为救小镜子,冒寒气去井中炼制龙须丹;同时,仙女洞有外人进入天狼门当家即遭天谴,三郎刻意派黑煞进洞,自己蒙面潜回天狼门,意图杀大郎开碧玉神柜夺取晶石,被发现后假装从鼠族逃回,大郎暗中疑虑;灵儿获信,前去仙女洞赶走黑煞。


第83集剧情简介:蓝兔坠崖后掉落在溪水之中,来到一个开满梨花的山谷;同时,众人意外发现灵儿能入仙女洞,猜测她与天狼门有渊源。灵儿独自深入,遇到渔、樵、耕、读四道机关。


第084集

前三集的剧情简介我写了贼长,因为贼复杂,但虽然复杂却又并不太好看,尤其是灵姑娘过铁索桥那段,极尽渲染她为了少侠的伤如何付出、如何无畏,洗白和凑CP的意味简直呼之欲出……我从小就看得不太耐烦……天知道讲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快乐的暑假了,然而好不容易不用骑车赶回家,我却只能一天一集看这段注水戏,简直流泪……

好的让我们来讲五集里唯一精彩的84集!是的这一集还是好看的,我蓝和二郎都光彩照人!联想到后来二郎把化石大法写在乐谱里,而我蓝单凭半张就解出了全篇,我有理有据地认为他们会成为知音,神交的那种!!(住口)

这一集让我念念不忘的第一个因素其实就是这片极其美好的梨花林……之前也讲过,虹木虹剑都出现过梨花 ,每一次虹系有梨花,必定是我蓝主场、且七剑里只有我蓝主场,虽然知道是巧合但我还是想哭一哭……这是楼主个人的执念大家不用理我……但这一集的风景也非常美丽就是了,我疯狂截图~

第二个因素当然就是二郎一如既往的机智和慈爱了……他被困石洞,嗅到花香,想到家中的女儿从前奔跑在春天里 的模样,于是再次燃起了想要回家的斗志。这个“浑身都是暗器”的天狼门当家手足被缚,被逼到用嘴衔起树叶射向洞外,妄图能激起路过之人的注意——其实他这个法子真是希望微渺,完全是走投无路之举,但很凑巧,外头真的来了一个人,既聪明到能够发现梨花无风飘落的异样,又善良到会为了这点异样一探究竟。所以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很激动的呜呜呜TUT二郎遇到我蓝,终于有希望重见天日了……


最后一个理由自然就是我蓝一人打败鼠族四大高手啦!QUQ我蓝的风采呜呜呜太美好了!要不是三郎跟着神医过来先行灭口再做转移,只怕二郎已经被救出,后来的事情都不存在了……然而即便是如此,我蓝还是发现了二郎留下的徽记,并且敏锐地发现了它与三郎的关联,没有当场揭露,为后来三郎的败露和二郎化石大法的一分为二留下了重要伏笔……

这一段算是精彩的交锋了,前后五集里如果连这集都没有,我就要单独嫌弃虹剑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二郎主场


第085集剧情简介:灵儿在小镜子协助之下,终于闯过仙女洞最后一关,取得翡翠床。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