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相关】以朝为岁·聊以慰所思·短漫《临曦》

前排:没看过彼岸的小伙伴应该看不懂,慎入吧……

文案其实是之前的灵感了,但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疯狂给我的基友李砸笔芯,画的太好看了TUT我要被这个状态的少主虐死了TUT

《临曦》:“你爹娘……起的名字真好听。”


文/蓝儿 图/李子










后排文案在这里:


恒哥哥从小就告诉临曦,如果在外遇到盲眼之人,务必要尽她所能给人方便,然后大声告诉那人她的名字。临曦好奇想问缘由,恒哥哥却只说从前他有个朋友盲了双眼周游四方,人海茫茫,也不奢望能再相逢,不过一点念想罢了。 
临曦在恒哥哥面前素来听话,听他说得郑重,又听说这是只有他二人晓得的秘密,当即就拍着胸脯应了,这些年来连对初辰都没泄露过半个字。然而这几年每每出门游历,遇到的那些人听到她名字都露出茫然的神色,随即颤颤巍巍地用竹棒一下一下点着地面,将道谢的话重复一遍:多谢临曦姑娘援手…… 
时间长了她也会想,不知道恒哥哥的那位朋友,还在不在世上?告诉他我的名字,他便知道我也是恒哥哥的朋友了么? 
然而,关于这位眼盲的朋友,恒哥哥却从不肯再透露什么,也不许她自己打听,于是始终无人解答她的疑惑,直到这一日黄昏,渡口码头人流拥挤,前头人的斗笠落地,她随手捡起递去,耳边传来一声低沉的“多谢”。 
那声音极低沉却又极好听,临曦一怔之下抬头,瞧见一个黑衣黑袍的男人背对着暮光,五官瞧不清楚。虽看不出他眼睛是否无恙,临曦心里却猛地涌上一股奇异的直觉,当下也不顾突兀与否,脱口道:“我叫临曦,不用谢。” 
“聆……溪?”夕阳掩映之下,这个神情冷漠、身形挺拔、仿佛高山崩于眼前都面不改色的男子面上的肌肉微微抽动,连嘴唇都微微颤抖,好一会儿才迟疑道,“你爹娘……”
临曦瞪大了眼睛,不懂为何这人不问恒哥哥却提她爹娘,于是忐忑地等着他问下去,哪知他神色变了几变后忽然微微勾起嘴角,面容瞬间带了几分安详的味道,孤傲之气敛去许多。她正看得呆了,就听那人轻声道:
“……起的名字真好听。”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