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14)

为了我两年完结的目标,我一定要努力(住口)

这一段之后就……虹灵彻底开启,虹蓝基本上没多少戏份,直到大结局……也不知道我当年追的时候是怎么一边看一边丧的×

虹剑56~70集。

----------


第056集

这一集是地心之谷副本的最后一段推荐了!出于对地心之谷里我蓝绝对主角的偏爱,所以我还是夹带私货发了蛮多地心之谷相关内容,请大家不要嫌弃……不过这个副本确实还蛮好看的……

这一段剧情其实没啥新意,不过是逗蓝灵仨又遇到了新的关卡,而破关的办法依然是依靠我蓝的“拼命”(是的,上集已经吐槽过了,我蓝破关仍然是靠一腔孤勇和决心,并没有靠智商,我非常委屈),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地方……我之所以愿意写它,一个是因为琥珀神瞳这个新技能非常有趣,所谓“情更浓,义更重,一破生死,琥珀有瞳”的口诀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讲道理我蓝在地心之谷里已经点了好几个新技能了,从冰煞九重天到琥珀神瞳,大概地心之谷就是玉兔仙子留下给后人练级的吧(闭嘴

另一点触动我的地方非常难得——这一集里我居然对灵姑娘的行为产生了好感,这实在太罕见了……讲道理,之后灵姑娘疯狂洗白的点,比如“本心善良,不对小镜子赶尽杀绝”,比如所谓的“下意识帮七剑”,要么让我觉得并不纯粹,要么让我觉得精分,反倒是这一段里,神医冒险用蝙蝠毒给我蓝以毒攻毒治伤失败之后,灵姑娘抱着我蓝怒斥神医,很凶地说“你不要碰她”,竟然让我有点感动……虽然她也没什么资格叨叨神医,神医略有点委屈……灵儿使小性子的时候不少,但情绪其实很少表现在脸上,做什么事都非常考虑所谓的“利益相关”,也就之前对我虹的时候例外,这一段里她推开神医不让他碰我蓝的时候,我终于感觉到了一点她对我蓝的友情,让我觉得她确然是在意我蓝这个朋友的,类似于女孩子之间对闺蜜的那种维护和心疼……虽然我不喜欢她,但这一段确实打动了我一点,我还是个勉强算公平的人……

当然了,本集最好看的还是我蓝破关,最后太燃了~

最后我还要吐槽一下,黑煞实在太好笑了,自己搞苦肉计就算了还拉老白垫背,一句“败在虹猫手下我虽败犹荣”差点笑死我哈哈哈少侠你粉丝太多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主场


第057集

这一集还是情节戏,重点在天狼门兄弟仨的斗智斗勇~(当然了,主要是三郎跟两个哥哥的交锋……)我觉得大家都是聪明人,斗起来还是很好看的……难得有一集不以七剑为主角我也觉得好看,虹剑对天狼门三兄弟的塑造还是很到位的,某种程度上来讲比塑造其他四剑用心多了……(甚至比塑造我蓝都用心,告辞

讲道理,二郎的智商我是服气的,整部虹剑基本没有掉过线……如果其他七剑能有二郎这个塑造,虹剑的观感应该会好很多……此时此刻他明明处于劣势,却还是能依靠仅有的信息优势转败为胜,成功反制住三郎,实在是智斗的典范了……可惜他对三郎仍有兄弟之情,又对他的黑化抱有一丝不肯相信的侥幸,于是还是中了三郎的苦肉计,再次落入三郎手中,没能与近在咫尺的大哥见面。

所以我说三郎此人确实有刻在骨子里的阴狠毒辣,所以才能从一个名门正派的三当家这么快融入“反派”的角色,善恶这回事就是一念之间啊……二郎借用火蝶困住三郎,本就是变故突发,然而在这样的关头他还能想到用“小镜子的眼盲和自己的眼盲”来激起二哥的同理心,确实是个善察人心、应变奇快的人了,联想一下马三娘,真是具有大BOSS潜质的人啊……

心疼二郎,他没有输在武功,也没有输在智谋,却输给了心中对亲情的一念之仁。这些年我常常想,坏人利用善良来设陷阱,好人到底要如何才能避免输?至今我也没想到正解。好在我知道,善就是善,不需要因为别人的恶意改变自己——而我所喜欢的少侠和少侠们,也始终都是如此选择的。

最后大郎和少侠都遥遥赶来,在三郎的蓄意搞事之下,这俩人毫不意外又吵了起来……大郎是个好人,但真的脾气爆易冲动……三郎藏起二郎,假意替我虹说话,终于得以跟我虹一起前往地心之谷,这一手实在厉害,当年把我吓了一大跳……

先挑拨再出来做好人,先唱白脸再唱红脸,这一招可真是高明啊。同样也暴脾气的三郎为了他所谓的“大业”,居然能忍下性子,装出深明大义的样子来替我虹说项——说来也是讽刺,在勉强算一个好人的时候他拼命冤枉我虹,在彻底打算做个坏人的时候反倒说了真话。少侠虽然吃惊,可也只当他是想通了右眼失明的问题,轻易相信了他,并且满怀感激。果然截止到目前为止他还觉得三郎只是愣头青又重权力了一点,并没有什么品行上的问题吧……

我虹你也有看走眼的时候(等等整个虹剑他好像一直在看走眼……灵姑娘告辞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二郎三郎主场


第058集剧情简介:奔莎前往玉蟾宫保护陨石,达达驾船赶往地心之谷,遇到鼠族伏击。达达扮成虹猫,与黑白双煞周旋,与之同时,三郎和虹猫也正往地心之谷赶来。


第059集剧情简介:逗蓝灵三人闯到最后一关,与守护神决战。蓝兔发现守护神破绽在嘴,以冰冻之法破关,守护神变作一把钥匙;黑煞召出圣岛湖中的远古翼龙兽,虹猫、三郎联手杀敌。


第060集

好了亲爱的小伙伴们,本集高能!!前方内容将引起舒适,建议观看!!

是的,在60集的卧底生涯之后,灵儿的真面目终于被发现了!!我太快乐了,天知道我从看第一集起就等着这一天啊!!破绽的起因是三人闯关成功,我蓝拿着钥匙之心预备开塔取石,而此时神医心疼灵姑娘,翻出一颗回天丹想送给她(我太想吐槽了,就算我蓝的伤是晶石所致这药没用,但是有这种起死回生的宝贝你居然打算给灵姑娘治这种小伤,还用来美容养颜……神医你……恋爱脑也太彻底了……你就不怕你自己和其他剑友有救命的时候吗…),岂料无意间听到了灵姑娘和大祭司的对话,终于醒悟——这个人原来是鼠族的卧底,从一开始就带着目的接近七剑。在这之后神医的反应是整个虹剑里最真实的情况,只不过这个状态消失的太快了_(:з」∠)_讲道理,此时此刻他的痛心疾首、他的不敢相信、他的极度失望、他的心灰意冷,这些才是知道朋友(尤其是心仪的对象)别有目的接近自己之后该有的反应啊!一句“骗子”骂的真好,后来七剑那些轻易的原谅是什么鬼?你捧出真心,对方拿的却是伪装成真心的阴谋,你们的一切苦难都由她而起,凭什么这么轻易原谅?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原谅?逗逗此时的失态和痛苦才该是面对真相真正的反应啊——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整整六十集了,所以看到的时候我又心疼又痛快……

然并卵,神医过于痛苦,失之缜密,灵姑娘此人又心思灵巧,立马发现他不对劲,并没有服下神医给的迷药,反而领着鼠族围攻神医。虽然她跟大祭司要求不杀神医,算是在“利益相关”面前难得的收手了,但神医对她何等掏心掏肺,她转脸强夺晶石已经够糟心了,我实在无法因此认可“本性善良”这个判断,告辞……

然而此时我蓝已经在开启镇宝塔的路上,听不见外界一切声音,自然也不知道神医的求援,唉……

此外这一集还有一个看点,在于居士终于主角了一把,在黑煞搞出来的活湖雾气中自我牺牲,用“吸附神功”强行吸收了雾气,好让我虹和三郎成功抵达圣岛……讲道理,达达有戏份我是开心的,但他的破关和我蓝之前闯关一样,重点都在所谓的“牺牲自我”,虽然勇敢,但就是没有个人特色,同样的法子换成奔莎也没关系……所以虹剑输也就输在了这里,要知道在虹七里,他们七个人可是完全不同、破关时各有妙法、谁也替代不得的啊。要说还是少侠是亲儿子,他破关就特别有个人色彩而且老是靠智商,太令人不快乐了……

最后达达落入鼠族手中(意味着再次下线……唉……),我虹和三郎抛下一切,终于登岛……

这一集太精彩了,算是最近十集里最刺激、节奏最快的一段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逗逗达达主场


第061集

这一集其实是上一段情节的余波,讲的是灵姑娘终于跟七剑撕破脸,三颗晶石连同我蓝都落入鼠族手中。它的好看之处在于,神医终于跟灵姑娘翻脸了,七剑也总算以一个正常人的态度对待了别有用心的朋友,这在整部虹剑中太难得了……

是的,说出来真是有一点辛酸,就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以直报怨”的正常人反应,在虹剑里居然相当少见……可想而知编剧究竟有多想洗白灵姑娘,为此又强行宽容了多少事情……

这一次涉及利益相关,灵姑娘倒总算没有伙同大祭司杀了碍眼的神医,所以说她对七剑有感情,我还是认同的。但还是这句话:口口声声“朋友”的人别有用心地潜伏在你身边,一切相逢都是阴谋和算计,此时此刻拿“不肯斩尽杀绝”就想获得原谅,我是不认的。神医骂她“骗子”、说自己瞎了眼的时候我太欣慰了,这一幕我等了好几十集了……

我蓝开塔取石,听不见外界任何声音,神医一人跟鼠族对抗;灵姑娘试图说服他让路,张口就是“我不会伤害蓝兔的”,然后神医冷笑说:我呸,亏你说得出口,你不正在伤害她吗?蓝兔不顾性命救过你,你就是这样报答她吗?我的天啊这一段怼得真是掷地有声,说出了所有我想说的话,这才是正常人对“朋友背叛”这么一件糟心事的态度啊!她可不是中途转向迫不得已,从头到尾她跟你们的友情就是一场骗局啊,如今她还在花言巧语,说什么会报答蓝,这特么能信么?交她这个朋友的时候付出了多少真心,此时此刻就应该多失望、多愤怒、多难过吧?谈什么原谅,谈什么洗白,这一路的苦楚全都来自这个人的笑里藏刀,谁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又凭什么轻易原谅?

这一段神医的反应真是酣畅淋漓,灵姑娘原本比他巧言善辩得多,此时此刻却也哑口无言——面对这样凛然的质问,但凡还有一点羞耻之心,理亏的一方都说不出话来吧?

与此同时,蓝成功开启机关,拿到了三颗晶石,同时也获知虹剑下半部最重要的线索——万物相生相克,第六元素正是五晶石的克星。【讲道理关于虹剑这个复杂的世界观我多年以后终于琢磨透了,关于五岳鼎、晶石、第六元素等等一切的关联……让我有机会写个文讲讲!!!】她一出来看到鼠族的动向,立即明白前因后果,也知道单凭她跟逗逗势单力薄,护不住这三颗晶石,于是强打精神双剑合璧,借着这个机会将她体内的火晶石化出,偷偷交给了逗逗——讲道理,这个临场反应真是太厉害了,可以说是很有虹七我蓝的风范。她料到鼠族不会放过她,三颗晶石也好,她自己也罢,都不能幸免,所以当机立断将火晶石塞给神医,自己孤注一掷,束手就缚——而这一颗火晶石连同二郎事先藏好的金晶石,最后都成了少侠跟鼠族抗衡的极其重要的、甚至也是唯一的筹码。

这一段相当帅,逗蓝智商在线,故事节奏激烈,唯一遗憾的是少侠刚好迟来一步,又跟我蓝擦肩而过……太难受了,虹蓝见个面怎么就这么难啊…

本集标签:情节戏、逗逗主场


第062集剧情简介:奔莎提前赶到玉蟾宫保护陨石,并设下陷阱。鼠族人马中计,但白煞心存疑虑,关键时刻以百变神衣突破埋伏。


第063集

这一集看点就比较简单……主要一分为二,一是奔莎玉蟾宫这头的情况,二是鼠族那头我蓝的情况……

本来想推上一集让你们看一下虹剑里奔莎最后的高光,但看完之后我觉得计谋也好人物性格也好,都展示的不过如此,所以还是算了……这一集里奔爷难得耍了一次麒麟烟的计谋,又整了虚实相间的一套,可惜白煞为人谨慎,加上对七剑一向高看,哪怕对大奔这样鲁莽著称(怎么感觉我在黑奔爷)的七剑传人也不例外,所以他们反而被白煞制住了……虽然我觉得麒麟烟的解法太扯了,这种关键时刻奔莎为什么要用对方能解的毒药,明显是为了强行插入搞笑剧情……其实虹七里也有老猪喝尿这么一个桥段,但神医做起来就非常自然而然,这一段就显得刻意了……后来少侠及时赶到,在飞船(?)上跟白煞斗智斗勇,高光时刻又一如既往给了他,唉……最终的结果是莎丽被抓,陨石也被带走,七剑这头势单力薄,实在太艰难了……

而我蓝在鼠族就更惨了,鼠族并不知道她体内什么都没有了,想尽办法要化出晶石,而我蓝明明知道一旦鼠族明白她体内没有晶石,只怕就不会留下她的命了,但还是毅然把晶石给了神医……我蓝真是一腔孤勇,如果是少侠在的话想必他是不会接这颗晶石的……当然了,少侠如果在,自然也不会让她落入鼠族手中TUT呜呜呜呜想想都觉得我蓝当时真是绝望而且孤立无援……但即使是这种情况,她还在想着要毁掉鼠族的圣物五岳鼎,并且几乎成功,这实在是太勇敢太坚强了……

这一集还意味着灵姑娘的洗白彻底开始,她不忍心看其他人逼我蓝化晶石、觉得没脸面对她固然是良心发现,但后来她表现得好像完全不知道把我蓝带回鼠族会有什么后果一样,这就很尴尬……以她此前表现出来的智商,会想不到么??别给自己找借口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


第064集

这一集太好看了T T我蓝的风采终于回来了一部分,虽然我觉得灵姑娘这强行洗白真是让我???她的所作所为也令我更加不齿了……

上集说到大祭司已经知道我蓝体内没有晶石,但没办法让她说出晶石在哪里,于是联合鼠后想办法,想从灵姑娘这里打感情牌——鼠后这一点跟教主倒是挺一致,口口声声为孩子好,但完全不考虑孩子的心理承受度,明明知道灵姑娘本来就对七剑有感情(虽然打下这行字的我并不是很情愿),还要想尽办法让她继续骗七剑,真是既阴毒又狠心啊……虽然我并不明白这一段煽情是怎么个意思,从开头第一集灵姑娘就知道鼠族有病需要晶石治疗吧,不然她绞尽脑汁做这一切是为啥啊??所以她看到石化月牙震惊流泪是干啥,强行推动剧情发展?还是她此前只知道族人有病,但不知道病情如此严重,所以当面见了触目惊心,由此决定再逼我蓝一次?大概只有这种解释说得通吧,但我还是觉得很迷……

灵姑娘洗白最大的毛病就是:我族人有病,我得救他们,我也是逼不得已啊——你族人有病就可以巧取豪夺金晶石?就可以绑架二郎?就可以陷害七剑?就可以让我蓝受伤病弱到如此地步?您是怎么做到如此理直气壮的啊?

我有理由相信,灵姑娘确实觉得自己事出有因,所以没错,这才选择了用这种办法逼我蓝就范——她带我蓝去了鼠族关病人的地方,妄图用生病的孩子激起我蓝的恻隐之心。讲道理,如果她坦坦荡荡跟我蓝说出实情,求她救人,我还能敬她一句磊落,但就她使的这么一个攻心之术,说“玩弄人心,阴毒狡诈”我都觉得毫不为过。这特么不是道德绑架是什么??你不告诉我们晶石所在这个孩子就得死,是你间接害死了他??

如她所料,我蓝果然同情这些孩子,但依然咬紧牙关,不肯说出晶石下落,而此时大祭司已经依靠三颗晶石的联系,成功推演出了另外两颗所在,于是鼠族立马变脸,要杀我蓝。灵姑娘好歹还有良心,想悄悄保住我蓝的性命,这一点没得黑,但她道歉的时候我蓝一句“这我都明白,不关你的事”让我不禁目瞪口呆。

不是,怎么就不关她的事了??不是她潜伏了一路害你们?不是她筹谋了那么多抢晶石?她一直在这个阴谋里唱主角啊,如果这都能叫做“不关你的事”,那当年我少主凭啥要被说“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啊??大家都不是真正的主谋,我少主这个锅背的岂不是很冤??

我好不容易欣慰了一把神医上一集对灵姑娘的态度,转脸宏梦就打了我的脸…… 七剑在虹剑里这圣母态度经常令我无话可说,以直报怨这种正常人反应就不能多来几次吗??

好在我蓝背过身去,一句“雷电过后必有暴雨”,潇潇洒洒傲骨铮铮,让我看到了两分虹七我蓝的风骨……但她喝下毒酒的时候居然没有单独想一下我虹,这不科学啊【】当年断魂台上她可只想了我虹一个人【】

本集标签:情节戏、我蓝主场


第065集剧情简介:虹猫、逗逗、三郎一行人来寻金晶石,意外陷入魔鬼谷的魔幻沙攻击,逗逗、三郎均产生幻觉,虹猫最终以长虹大法破除幻象。


第066集

该来的总是要来,我们终于看到糟心的大杀器了_(:з」∠)_这一集几乎可以说是我在虹剑最不想看的集数之一,编剧凑虹灵的心在这一集里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除了心塞我没有别的话讲_(:з」∠)_

虹逗和三郎依靠二郎指示和长虹剑的指引(长虹真是神兵利器,跟啥都有呼应……)找到了金晶石,灵儿带着黑白双煞前来拦截,开头的锡箔纸阵(你们是要做烤箱吗……)基本上乏善可陈,后来的大杀器才是大头。黑煞手里有一个名叫“大杀器”的机关,一旦出手天地变色(你们鼠族的机关也太多了吧,要不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而你们自己实在太菜,恐怕早就称霸天下了……),灵姑娘不想对他们赶尽杀绝,不愿启动这个杀招,但黑煞立功心切,不顾她的阻止,还是动了机关。然而少侠是何许人也(宏梦亲儿子),岂会受制于区区大杀器?一路走来除了关心则乱的魔音天障,您看到他输给哪个机关了么?于是他在如此危急关头,仍然听出大杀器的破绽——机关每响十下,就会停两秒钟。讲道理,长大之后我亲身体验,“临危不乱”这四个字说来容易,做起来可太难了,所以少侠是真的时时刻刻都保持头脑清醒,也是真的有勇有谋……

凭借这个发现,他带着三郎和神医成功突围,反而鼠族这头的灵姑娘自己身陷险地。好了,然后心塞的剧情就来了——神医如此爱慕灵姑娘,都没有动回头救她的念头,在这种情况下,少侠居然以一句“小魔女刚才不愿意伤害我们,良心并不坏”,掉头就回去搭救灵姑娘,然后跟她一起坠落悬崖,开启两人新副本……

平心静气地说,单看大杀器这一段,即便无关暧昧也无关其他,回头救人也是少侠能干出来的事儿。毕竟灵姑娘再三表示不愿对他们下杀招,也确实一直在劝他们离开,说她对他们尚有情分,这一点我是认的。但是,你虹猫少侠对之前的事就没有半点怒气么?这个人的确不愿意对你们赶尽杀绝,但如果没有这个人,你们怎么会落到如此地步?她可不是少主这样一开始就坦荡为敌、中途对我蓝生了恻隐之心的敌对阵营人物,而是以朋友之名潜藏在你们身边、害得蓝兔受尽苦楚你们也受尽冤屈、转脸就要强夺晶石的卧底啊,对这样的背叛你毫不怨怼,反而觉得她不想杀你们就已经是良善之辈了?我实在无法认同这样的脑回路,也无法理解他们这样轻易的宽容。虹剑后期宁肯把集数用来描绘灵姑娘救少侠的一腔深情,也不愿多写写七剑对灵姑娘的心态转变,恕我只觉得这样的原谅廉价,半点都无法感同身受。哪怕你让他们说一句“明白你的苦衷但无法认同你的行为”呢?哪怕你让他们看到灵姑娘之后的举动再慢慢原谅呢?

对我而言,我宁肯有人正面为敌,也不想被信任的朋友中途刺上一刀。正面为敌的我还能说一句道不同不相为谋,敬对方一句对手,中途捅刀的我还能感谢她没一刀捅死我么??任何一个正常人恐怕都只会想下辈子千万别遇上这人了吧??

综上所述,我心里虹剑最大的败笔,就是七剑对灵姑娘乃至鼠族廉价的原谅。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所以说,少侠救她这件事我勉强能理解,但还是觉得整个七剑对她的态度都很糟心。坠崖这回事,说到底是命运之手的推动,所以虹七黑蓝俩人一起掉下雪崩都没落在一处,虹灵却能单独打开新副本——没别的意思,就是编剧其心可诛、刻意想洗白灵儿凑CP而已。

这一集剧情跌宕,但内核实在糟心,告辞……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灵_(:з」∠)_主场


第067集

洗白高峰终于来了……前方究极虹灵,注意闪避

讲道理,这一集的感情其实蛮动人,灵姑娘这个角色的内心挖掘得也算深刻,小时候看风铃被踏碎的时候我甚至有一点儿难过……但回过头来,这一段仍然有一个大问题:灵姑娘真面目暴露之后遇到的一切全都偏向七剑一头,桩桩件件都在告诉她鼠后说的一切都是假象,选择难度大大降低,所以她的选择欠缺清醒挣扎之后下定决心的震撼,难以说服我这种本来就不认同她人品的观众。

这一段是说虹灵俩人一同坠崖(再感慨一次其心可诛,黑蓝怎么就没这个机会呢,倘若有的话少主以后会咋样还不一定呢),掉入鼠族训练变异鼠兵的山谷。灵姑娘在其中发现了自己幼时的玩伴大头,惊喜上前,不料大头失去神智完全认不出她,所有人都像没有灵魂的杀手。灵姑娘拿出小时候的风铃妄图唤醒朋友,但最终失败,白煞出现,手持令牌,终于让灵姑娘明白这一支鼠族兵马真是他们暗中培养的势力,大受刺激。最后的结果是灵姑娘逼迫白煞放走少侠,自己开始怀疑鼠族背后的阴谋。(中途灵姑娘捧着风铃流泪的时候少侠透露出来的怜惜……道理我都懂,行吧行吧……

总而言之,道理我都懂,细节也算动人,但仔细一想,这一段剧情里有一个逻辑上的大BUG:灵儿发现鼠族训练变异鼠兵,妄图称霸武林,这才决定反抗鼠后,彻底倒戈——这意味着,她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是以为从前那套“族人生病需要晶石”的说辞全是鼠后拿来骗她的,她本就不愿称霸,又想阻止他们利用变异的族人,这才毅然决然,弃暗投明。也就是说,她并没有在“生病的族人”和“正义”之间选择正义,而是在“称霸”和“正义”之间选择正义,而她自己本也无心权势,又以为站七剑这头同时能救族人的命,所以这个选择比起前者,实在要轻松很多……我说这些并非想要苛责她,无论如何选择正义这一方总是好事,我只是觉得编剧实在太偏爱她了,连这样的大抉择都如此投机,避开了最难选的路,就如同射雕结尾郭靖选择母亲或者大宋,金老为了免他为难直接让李萍自刎一样,说到底是舍不得让主角直面这些最大的矛盾,一定程度上开金手指替他们回避而已……回想少主挣扎在父亲的病和我蓝之间,编剧怎么就从来没有想过对他仁慈一点点呢……

这一集的最后,少侠内心OS灵儿谢谢你,我真的……行吧,本来就没把之前的背叛放在心上,这下是彻底原谅握手言和了吧,我能怎么样我也很绝望……我蓝也OS过黑小虎谢谢你,她当时怎么就没想过跟少主有不为敌的可能呢,果然魔教和鼠族实力不同,所以处境自然不同吧……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灵_(:з」∠)_主场


第068集

虹剑里除了我虹之外,其实最有戏份的就是神医了……抛开我不喜欢逗灵设定的私心,神医算是虹剑里难得的一个保留高光时刻的七剑传人了……这一集神医还是非常可爱的,很有虹七的调调~

剧情走到现在,灵姑娘终于幡然悔悟觉得自己对不起七剑(虽然我还是这句话,您一开始就对不起他们,不管是不是为了族人都对不起,跟您现在知道的真相没关系;您一开始做这些事的时候就该想清楚后果,别给自己瞎几把找借口、敢做不敢当了……)了,跑去质问鼠后,并终于激怒鼠后,决定给她洗脑(再感慨一次贵族的高科技,连脑子都能洗,还有啥不能做的……)。与此同时,由于神医怕死这一点声名在外(笑死我了,当年魔教知道也就罢了,连鼠族都知道,只怕全江湖都知道您神医怕死吧×),大祭司决定从他这里入手,想让他背叛我虹。

神医何许人也,当然不会跟他正面刚,立刻将计就计混到了一顿饱饭,然后一边喝酒一边暗搓搓下药。大祭司不放心,偷偷试毒,神医好整以暇说:你是不是不放心我啊?大祭司赔笑说您神医岂是这种人啊,结果药性发作,神医笑眯眯地说:我还就是这种人。哈哈哈哈哈哈这段真是太可爱了,这才是我认识的神医啊!这里的神医真是妙趣横生,很有当年戏耍魔教的气势,我边看边笑23333

然后这一集的结尾是神医硬气地甩下一句“我虽然怕死但更怕出卖朋友”,然后灵姑娘那头洗脑(?)失败,灵姑娘仿佛心智失常,双线交汇,神医被暂时放出替灵姑娘治病。(所以说当奶就是好啊,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在敌方有一席之地,对方总有求你的时候,从虹七到虹剑,从不例外……)

下一段就是灵姑娘装疯、然后神医心疼她了,所以说神医虽然之前狠话撂得快,但实际上并没有真狠下心来,连个挣扎也没有就原谅她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逗逗主场


第069集剧情简介:灵儿装疯,逗逗想尽办法为她诊治,最终发现真相,决定配合她行事。与此同时,落入鼠族的三郎抓住机会自导自演,向大祭司投诚。


第070集

这一集主要分为两个看点,一是三郎倒戈之后鼠族不够信任,设计让黑煞试探他。黑煞本有私心,各种作死,然而他计谋武功都不如三郎,压根玩不过他,最终反倒被三郎拿捏在手里。

另一半就是在讲鼠族扣押四剑,强灌音乐孟婆汤,逼他们四人动怒以催动药性发作。讲道理,这一段非常明显,就是把奔莎跳达四个人统一而论,除了奔雷依旧莽撞之外,其他人简直是束手无策,完全失去个人特点……别人不说,我跳是一个多高光的人啊,编剧你居然把他扔在牢里什么也不让他干,赶紧出来挨打吧……

不过这一段四剑为了不中计、唱歌抵抗魔音入耳的梗,虽然有点雷,但也确实很好笑就是了……奔爷唱“野人野人我是一个野人”的时候我反正是真心实意笑了的,虽然一边笑一边有点心酸……唉……白煞到底了解他们,假装拷打其他三剑,让奔爷一人在外眼睁睁看着,终于逼他动怒,从而催动药性,逼得四剑变成了音乐人偶……

于是下一段少侠就该面对以一敌四的糟糕情况了……宏梦果然念念不忘“兄弟反目”这个梗,哪怕剧本完全不同也还是锲而不舍想用一把,并且用得的确扎心,的确正中少侠死穴……只可惜牺牲了我其他四剑的高光,把挣扎全给了少侠一个人,实在对不起虹七里那么精彩的人物塑造啊……(妈诶在这种时刻我居然在想,少主当年能跟四剑打平,少侠如今也能,所以他练完火舞之后功力确实跟少主持平了×对不起我思维太跳跃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大奔主场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