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蓝/也不知道算不算车】酒色

滴,老司机卡

悄悄发点小东西,可能是个神奇的假车,跳蓝/酒后/没啥逻辑/基友想看所以瞎几把写

雷请慎入,不想谈人生×

---------

早些年在魔教的时候,跳跳其实常跟猪老四他们出门喝酒。男人么,平素纵有再多龌龊,到了酒桌上推杯交盏、喝他个三五坛下肚,什么闹心事儿也都抛到九霄云外了——为了这么一点“交心”与“合群”,跳跳花了整整五年,生生练出一副好酒量。从十七岁起他就再没醉过,再多酒下肚脸上也不动声色,哪怕内里撑到了极限,旁人也分毫看不出端倪。

然而此时此刻,跳跳居然觉得脸上有些烧得慌。

他不晓得这种灼热的温度到底是来自这天门山顶独有的瑶光酒,还是来自身边这个同样面带熏熏然色的姑娘。跳跳脑子已经有些昏沉,怎么也想不起来第一杯酒到底是谁先替谁斟的,只依稀记得傍晚时分他路过天门山,见山腰上白梅开得正好,忍不住绕道过去折了一捧,想放在蟾宫门前。谁料他刚搁下花,就听见耳后一个清凌凌的声音道:“呀,稀客啊?”

跳跳心头一动,回头便看见她亭亭站在雪中,大氅与白雪几乎融为一色,唇角微微含笑:“来都来了,不进去坐坐?”


跳跳晓得自己是着了魔了,否则当真随她进门也就罢了,怎么会一言不合就在窗下比起酒来了呢?他微微眯起眼睛,看着身侧这个双颊绯红的姑娘,喃喃道:“姑娘家比什么酒。”

“怎、怎么比不得啦?”蓝兔喝得比他少些,此时一双眼睛亮得异乎寻常,声音也带了一丝奇异的温软,“姑娘家就一定酒量差啦?”

跳跳从来没见过她这个样子,心里虽然觉得她现在说话的声音可爱极了,眼睛却不敢多看,只得移向别处道,“差倒不差。我……”他犹豫了一下,心想她醉成这样,酒醒之后大约什么也想不起来,于是终于放任了心底的声音,“我只怕你输了吃亏。”

蓝兔微微一愣,随即忽然往前挨了一挨,认真道,“可我是跟你比啊。我放心你。”

“……”跳跳心中猛地一悸,竟然下意识往后退去,生怕被她窥见了自己骤然紊乱的心脉。

你放心我?我都不大放心我自己。

他苦笑了一下,惊觉自己脸上的烫意愈发重了,当即站起身来,匆匆道:“我……我去倒两杯茶来。”

“茶?你、你醉啦?”蓝兔醉意朦胧地瞅了他一眼,忽然弯唇笑了起来,“我还没醉呢——你输啦!”她踉跄着站起身来,想要去接跳跳的茶杯,脚下却不小心一晃。跳跳生怕她摔着碰着,哪里还顾得壶里的茶,将杯子一扔便抢上前来,伸手就扶住了她:“蓝兔?!”

他的步子实在太快,蓝兔吓了一跳,回抓住他腕子,茫茫然道:“啊?”

她的手掌仍旧冰凉,想是修炼冰魄心法的缘故,然而被她这么一碰,他心头一跳,连带着掌心也灼热起来:“蓝兔……”

她的掌心温软细腻,是从未有过的亲近。他不由自主抬起另一只手,鬼使神差般揽在了她的腰间,呼吸粗重起来。他喘了口气,像是这才惊觉自己做了什么,正想缩回手来,却见蓝兔皱了皱鼻子,忽然抬起双臂,搂住了他的脖子。

“……你,你醉啦。”跳跳用力喘了口气,觉得自己的嗓子忽然发起干来,“放,放手,我送你回去歇着。”他强行稳住声音里那一丝难以察觉的喑哑,却见怀中的姑娘果真乖乖松开了手,默默望着他。他松了口气,心底更深处却不知怎的,竟又浮上几分怅然若失来,在他胸口悠悠荡荡,欲说还休。

他深深吸了口气,终于压下了心头浮动的那一丝绮念,伸臂虚扶住她肩膀,义正言辞道:“走吧,你早点休息。”

蓝兔一声不吭,乖乖随着他走到门口。跳跳一颗心刚落回肚里,哪知这时,身侧的姑娘忽然停下了步子。

——未完,也不知道有没有续——

评论(111)
热度(5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