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蓝】随手发段子

发点存稿,冬天这么冷,总该吃点糖才对~

----------

#房间被熊孩子占领,只好躲在客厅写段子##端午节特辑#

端阳节这天,七剑相约在金鞭溪小聚。

神医给剑友们一人缝了一个艾草香包,这才优哉游哉跨进客栈大门,哪知正巧听见大奔在自吹自擂:“这一盘粽子可是我连夜包出来的,莎丽半点都没插手,跳跳你尝尝!”

粽香悠悠飘来,神医馋虫大动,一个箭步就抢上前去,从跳跳手里把剥好的粽子夺了过来:“嘿,大奔的手艺我可得先吃一口!”

跳跳倒也不恼,将手里的糖碗搁在桌上,笑眯眯地看着神医狼吞虎咽,随即却又立马吐了出来:“呸呸!怎么是甜的?!”

“粽子不是甜的是什么?”大奔剑眉一竖,“怎么,嫌俺做的不好吃?”

“倒也不是好不好吃的事……”神医皱着眉头,“可粽子明明是咸的,你包成甜的做什么?!往年我在六奇阁,用上好的糯米裹满熏好的五花肉,再包在箬叶里那么一蒸……”他手舞足蹈,“这种正宗的粽子啊,神医我一顿能吃五个!”

“胡说!莎丽明明教我用糯米裹上红枣和红豆,热腾腾的用白糖一蘸,保管味道又香又甜!我活这么大,还从没听过谁吃咸粽子,这不是有病么?!”大奔哪里服气,“跳跳你说!粽子是咸的还是甜的?”

跳跳何等精明,哪里肯淌这个浑水,两手一摊:“我从前都吃白米粽,没啥味道,爱蘸糖蘸糖,爱加肉加肉。”

“……”大奔和逗逗互相不服,又问了携家带口的达达,谁知道人家一脸甜蜜地说夫人爱吃甜的,所以天下的粽子当然都是甜的了。

两人不但没问出个结果,反而被秀了一脸,灰溜溜地出了门,却刚巧看见虹蓝两人并辔纵马,从官道上徐徐而来,不由争先恐后奔了上去,问出了这个足以令人拔剑一战的问题:“虹猫你们家粽子咸的还是甜的?”

听说那一天,虹猫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拴马的蓝衣姑娘,含笑发了一碗让大奔逗逗俩人哑口无言的狗粮:“她做什么,我就吃什么,谁还有工夫管咸的甜的?”


#忽然想到了一个段子##虹蓝微小说#临曦十岁生辰那天,绾晴和沉欢一起上天门山给她祝寿。

还没进门他俩就听见虹叔叔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朗温和:“那盘黄桃让我端过去吧,你陪小曦玩会儿,蓝蓝。”

蓝蓝?! 

沉欢和绾晴面面相觑。 

虽然全天下都晓得长虹冰魄感情极好,可从前来的时候也没见虹叔叔那么腻歪啊?!这种称呼说出口,他就不会觉得酸倒了牙么?! 

吃饭的时候,沉欢终于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绾晴的念叨双重折磨,旁敲侧击地向虹初辰问起了这个问题。 

初辰轻描淡写地拿了个肉包子,丝毫不放在心上的样子:“哦,我爹说,他年轻时候觉得喊叠词特别腻歪,现在越老越觉得亲切。”

“……”绾晴觉得自己大约是太年轻了,所以对这种行为理解不能,回家的时候忍不住跟她爹吐槽,“爹爹你说,蓝姑姑这样清冷的一个人,怎么能忍这么甜腻的称呼?” 

她口若悬河讲了半天,一向疼她的大奔却没答话,也不晓得一个人在念叨什么。绾晴更困惑了,凑过去想叫爹爹两声,却听大奔喃喃道:“虹猫这小子果然有理,莎莎叫起来确实好听……”



评论(15)
热度(2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