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12)

万众瞩目的天地同寿系列~

虹剑36~45集。

----------


第036集

这一集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打算推!当然了,在天地同寿之前,不管啥剧情都不会有存在感的【

这段看点有二,一是神医线的阎王夺魂帽实在太搞笑了23333333小伙伴们你们很久没这么轻松过了吧!快看看这一集哈哈哈哈不管是莫名其妙的头罩和金刚粉还是神医转移注意力那句“大哥你掉钱了”我都差点笑死(×)神医实在太可爱了,虽然我一直不懂这个夺魂帽不停旋转的动力在哪??天狼门再巧夺天工也造不出永动机吧??虹剑BUG真是不能细想……

第二点就是小镜子终于恢复记忆啦!她没想起来之前那句“姐姐是好人”就让我很感动,记忆恢复之后她想起了少侠当年舍身救她(没错,就是第九集水闸那次)的往事,终于为七剑和天狼门暂时休战埋下了极其重要的伏笔……其他的细节暂时乏善可陈,三郎一如既往毒辣,我蓝一如既往善良,灵姑娘一如既往搞事……唯一要说的大概就是天狼门的庄园真好看,以及我蓝的劲装居然是个两件套,以前从来没看她脱下来过……【什么鬼

最后三郎火烧莲池真是狠啊,有了黑油连水都能被点燃,这给小时候的我留下了深深的阴影……然后神医扑向莲池的动作迷之像虹七开头的少侠……【??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


第037集

这一集主要的看点就是向来胆小、一有事就开溜的神医难得的勇敢了……他是真的喜欢灵姑娘啊,虽然我对他看人的眼光不敢苟同【】但还是挺感动这样一份深情……

神医为了报仇上天狼门屡屡挑事,作为全队奶妈、神医光环明显比七剑光环要重的人,他难得一见地用了雨花剑法,而且出剑相当凌厉,这一刻他的悲愤想必不比后来少侠使出天地同寿时少吧……当然了,逗灵俩人此时的羁绊还是不能跟虹蓝相比,倒不是感情有轻重优劣之别,而是神医对灵儿的喜欢这个时候应该还上升不到爱的程度……

但不管如何,他抱着酒坛时留下的眼泪,他不顾一切单挑三郎的奋勇,他始终护在身后的那朵鲜亮的玫瑰都已经足够动人了,哪怕我对逗灵完全无感,也有点心疼神医……

另一方面就是跳虹俩人的反击了!!讲道理他们去铁石山明明是中了大祭司的计,却能将计就计、反将鼠族困在盆地当中,真是大佬啊!!跳虹联手天下无敌!!【是的这里是一个护法吹和少侠吹】要不是大祭司对五岳鼎极其了解、而少侠又因为该死的天狼门不得不离开,到38集鼠族的阴谋就要败露了……天狼门是真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然而天狼门用的理由实在太重要了,“蓝兔有难”这四个字就足以让虹猫夜奔归去,万山无阻了。

丢下我跳一个人收网,丢下好不容易抓到的幕后黑手,那又怎么样呢?他当年还丢下过危在旦夕的电兽呢【闭嘴


首播之前,天地同寿这个梗在网上盛传,所以当年的我早就知道这一段有大事情要发生,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下集再具体讲)我38集是铁定看不到的,所以37集快完的时候转到少侠视角,我虹在马背上的一句“大当家的你可千万不要伤害蓝兔啊”真是让我激动万分,极度期待这一集能多讲一点虹蓝的事,然并卵,进度条是不会理我的……他说完这句话37集就结束了,一切精彩果然还是要等38,这种抓心挠肝的感受我至今都历历在目……

好了,下一集就是天地同寿的开端了!!!突然激动!!!


本集标签:情节戏、逗逗主场


第038集

小伙伴们,万众瞩目的天地同寿终于要到了!!!!!!今晚重温了一遍的我想起了当年追首播的心情TUT

其实讲道理,这一集只是天地同寿的前情提要,并没有真正涉及“天地同寿”这个著名的剑招,然而38集有少侠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大事情,这个说法在网上由来已久。

我记得首播到二十几集的时候网上就被放出了一段剧本,说之后天狼门会把我蓝扔下悬崖,少侠没有救到人,一怒之下【和谐】血【和谐】洗天狼门,火舞旋风的最高招式席卷一切,天狼门没来得及逃走的小兵们通通折在了这一招下……你们懂的,这种“为了心爱之人大杀四方”的套路实在太像同人了,少侠又不是不稳重的人,真会因为失去我蓝悲痛至此么?再说了,这种桥段广电能过审么?初二的我其实是不信的,但那个剧本说得有板有眼, 连“凤凰涅槃”这样的招式都讲得十分详细,三郎那一句“虹猫你杀我二哥,我就杀你最珍爱的人!”也实在太过惊人,所以我一边觉得“不可能吧?”,一边又暗搓搓地期待这是真的,并且忍不住想:如果真有这么一段,那我虹对我蓝的感情基本就坐实了,无法撼动的那种……(虹蓝感情没有一锤定音一直是年幼的我心里的痛×

至今我也不知道这个剧本到底是不是当年官方偷偷放出来的,后来我也曾无数次在网上搜过它,但都未果,很是遗憾。不过不管怎么样,其中大部分内容的确变成了现实,这已经足以令我激动万分了……

总之,因为这个爆料的剧本,我对38集简直充满了期待,尤其是看到我蓝真的在三十几集落入天狼门手中的时候, 简直是掰着指头算日子,就等着看这个被吊足了胃口的精彩片段……然而,人生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呢?以前我写随笔好像有说过追虹剑的艰辛,事实上播到三十几集的时候我初二的第二个学期快要结束了,六月份有一个生地会考(不知道其他省是不是这样,反正初三没有生物和地理所以我们当时有这么一个考试,算结业考的那种),紧挨着学长学姐们的中考。中考要拿我们教室做考场,必然是要放假的,我高高兴兴地掰手指算集数,然后就发现38集首播那天,刚好撞上我生地会考——没错,人生就是充斥着这样倒霉的巧合,你们可以想象我在会考前一天看到37集里少侠说“大当家你可千万不要伤害蓝兔”然后就没了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我初中可以说是别人家的孩子了,从来不提前交卷的好学生,但是那天实在令人煎熬……时至今日我仍然记得会考当天我一答完题就想提前交卷,监考老师很震惊地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做完了,他说做完了也不许走,校门要等考试结束才开,然后我无比颓丧地坐回位子,一直在脑补少侠到底会怎么样……这样的回忆实在太珍贵了,彼时年少,再难回返。

啊,抱歉扯远了,让大家看了一大段并没有什么关联的瞎几把回忆……

总之,当年追首播的时候胃口被剧透吊得很高,而38集本身也并没有令人失望。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少侠在月下策马急奔而来的样子,也会一直记得天狼门人问出“来者何人”的时候他心急如焚奔到山脚下之下:“我是虹猫,快去禀报!”

讲道理,我至今还不懂为啥三郎执着于拿我蓝祭二郎,他们都以为是少侠杀的人,那找少侠去呗,跟我蓝过不去干啥??如果说是剑友,也没见他们抓神医啊?所以是在暗示虹蓝关系不一般,杀了我蓝就相当于杀了我虹吗……这样想想还挺甜的……(闭嘴

三郎一直在鼓动行刑,大郎虽然犹豫,却也抵不住群情激愤,于是终于下了杀令。月下鼓声如雷,山下的少侠心知不能再等,越过门人就往山顶奋力追去,然而他终究迟来一步,没有抓住我蓝的手。于是他眼睁睁看着白花簌簌,飘落山崖,而他挂在心上的姑娘也随之坠下沉沉雾霭,口中还在呼唤他的名字。

我难以想象少侠此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这种“只差一步”就永失所爱的痛苦大概比一开始就没有希望更折磨人,当年我以为少侠会消沉或者反击,但我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仰天长笑,语气激烈得简直令我不敢置信:天狼门这么不明事理、是非不分,我要为蓝兔报仇!

这大概就是所谓“怒极反笑”了, 这等极度悲恸、又极度憎恨的时候他没有哭,但这一段悲凉的笑声更让我震惊而心痛。然后赤金色的光芒果真席卷一切,有没有灭天狼满门我不知道(大概是没有这么夸张),但肯定有很多无辜门人受到殃及——然而,那又怎么样?无辜就杀不得吗?你们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就把蓝兔扔下断魂台,我怎么就不能用杀招了?蓝兔不无辜吗?谁也休想让她白死!

我想少侠那时候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态吧……所以他不顾一切地用了“凤凰涅槃”这样我闻所未闻的火舞旋风最高境界招式,所以一直强横的大郎终于在这样的威慑下松口说:虹猫少侠,有话好好说!

讲道理,七剑跟天狼门之间误会极深,少侠此前百般受辱、忍气吞声,所求的也不过就是一个解释的机会——换言之,就是大郎这一句“有话好好说”。

但是现在,一切都晚了。

谁要跟你们有话好好说?

压抑了小半部,忍耐了小半部,换来的居然是蓝兔在他眼前坠下悬崖,再快的轻功都不能帮他抓住那只错过的手。 于是少侠提剑而上,说出了整个虹系中我最心动的情话之一——蓝兔既死,是非我已无心解释!

了解少侠的人都知道“是非”二字在他心中是何等重要,七剑的清白更是重逾生命的存在,然而此时此刻,这一切他竟然通通都不放在心上了——她都已经死了,谁还有心管什么是非?你天狼门信我也好,不信也罢,谁在乎呢?总归我们是不能善了了,你们放不放过我们无所谓,我反正是不会放过你们——因为我要为她报仇!

血债血偿,谁杀了她我就要谁的命,什么真相什么是非,什么解释的机会,现在来说还有什么意义呢?


这大概就是我虹这句话的内涵了, 它激烈又极端,悲愤又痛苦,简直令人不敢相信——这居然会是七剑之首,那个永远冷静沉稳、极少冲动的虹猫少侠会说的话。

离虹剑首播刚好过去十年,我仍然为这一段剧情心潮澎湃,不能自已。


下一集就是真正的天地同寿了,实在精彩到难以用言语表达……反正这么多年来只要看到这里我就立马要变成少侠真爱粉,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那种……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039集

好的,重头戏总是姗姗来迟()大家好,我们终于讲到虹剑一整部里最精彩没有之一的39集了!!!!

开头照例回忆一把首播(你够了)!上一回我们说到,播到38集的时候刚好撞上我的生地会考,行吧算我倒霉,那后两天放假总没问题了吧??能看到了吧??十年前的我也是这么想的,于是那天我从下午五点开始就守在电视机前,等着五点三十五的虹剑开播,然而命运总是翻云覆雨,说出来你们都不信,大概在五点十五分的时候我家停电了……我真的万万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当分针一点点滑过三十五的时候我内心有多绝望,是真的想要无语凝噎问苍天的那种绝望……现在大家拿起手机就可以上网,按一按遥控器就可以重播,真的很难想象十年前追首播是一种啥样的状态。那时候我家还没有买台式,电视也并没有联网功能,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看不到就是看不到,这种感觉真是十足十的透心凉……我至今还记得那天傍晚我一个人窝在房间生闷气,一想到39集可能有多精彩就抓心挠肝一样难受,真·气到砸墙.jpg最后吃晚饭的时候来电了,但我还是丧里丧气,我爹终于看不下去了,大手一挥表示:别气了,等下带你去我办公室上网看!我整个人顿时兴奋:???好好好好!!!走走走!

最后我终于得以在我爹的办公电脑上看完了天地同寿,整个人都心潮澎湃,完全不负我这一番折腾……

回想起来真是曲折到一把辛酸泪啊TUT十年来我不知道重温了多少次天地同寿,依然觉得非常好看,不枉费我对它所有的期待。

这一段是虹剑里极其难得的真·打戏,少侠和大郎在铁索桥上贴身而战,两个人被对方从桥上逼到桥下,从铁索逼到悬崖,真是精彩之极。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倒霉原因,虹七的纯武侠在虹木里变成了玄幻梗,在虹剑里变成了机关,所以能用几乎一整集的时间来讲这么一场比武,只能是一个原因——那就是少侠在这一集里说过无数次的:我要为蓝兔报仇!

总体来讲我虹是个非常理智的人,我几乎没有见过他如此执念深重,深重到杀红了眼也念念不忘“报仇”两字,身后诸事全部抛诸脑后——此前也看过有小伙伴觉得这一段OOC,无脑发糖,虹七里的少侠做不出这样的事,但我觉得,在虹剑这样的背景下,他这样的举动是可能的。虹剑前半部的基调其实略为压抑,比起虹七、虹木来说,憋屈的事实在太多了。七剑含冤莫白、幕后人藏在黑暗之中、天狼门不依不饶、我蓝重伤垂危,少侠一肩挑起一切,一边跟天狼门周旋一边努力查真相,还要挂念我蓝的伤势,压力实在大到了极点。他在之前整整37集里忍气吞声、顾全大局,除了达达中箭那次发怒使了火舞旋风剑法,其余时候少有其他激烈的情绪流露,此时此刻好不容易困住了幕后人,逗逗却忽然传书告诉他“蓝兔被捕”;而等他披星戴月、连夜策马好不容易赶到断魂台,天狼门分明已经见到了他人,却还是当着他面砍断了绳索,口口声声“我要让蓝兔尸骨无存”——这还能忍么?

忍了37集,周旋了37集,最后的结果竟然是蓝兔当着他面被丢下断崖,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蓝兔念着他的名字没入沉沉雾霭,从此跟他阴阳两隔?

到了这个时候,我蓝对少侠来说,只怕远不止是虹七里剑友和知音这样的身份了——要他怎么接受她的死?尤其是当这样的悲剧是发生在他面前,明明他再快一点就可以挽救的时候?

压抑的一切终于通通爆发,在这样天人永隔的悲恸面前无处遁形。于是少侠将“报仇”两字翻来覆去地说,将火舞的每一招都用到了极致,以至于到了最后,在大郎为二弟和侄女报仇、不惜吞下狂暴之药的时候,他双目一闭,终于使出了那招极其著名、被所有人都念念不忘的天地同寿。


事实上“天地同寿”这个剑招并不是虹剑首创,它的出处应该是金书里倚天一节,本是殷梨亭自创、用以跟杨逍同归于尽的招法,后来在万安寺被赵敏学去,终于在灵蛇岛上使出,舍身救了张无忌一命。倚天原书其实也颇精彩,但虹剑这一段援引我觉得更加惊心动魄,更当得起这个大气而动人的名字。

当少侠仰首望天的时候,我看到了整个虹系都罕见的黑白回忆杀。在这等提剑拼杀的生死关头,他脑海里出现的回忆居然那样温柔:那是在金鞭溪客栈里默契十足的舞剑,是瞿石山上不离不弃的陪伴,也是初见时在玉蟾宫的后院,自己伤势发作被剑气冰封,而她慌忙运功之时手心传来的温度。

于是赤金色的剑气终于冲天而上,毁天灭地的自杀招式缓慢成型,他在心里默念:爹,你可不要怪孩儿啊!

如果说之前虹蓝的感情虽然温暖而动人、但到底没有盖棺定论的话,那么少侠这一句“蓝兔,为了你”一出,他对我蓝的感情基本算是呼之欲出,再难以别的说法含糊其辞了。

这一集于我可以说是百看不厌,每每看到我蓝不顾灵姑娘的劝阻爬上山顶、投身光洞的时候,我仍然会激动不已——如果她对少侠不是了解至斯、又情深至斯,只怕这就是一个罗密欧朱丽叶式的悲剧了。

好在他们是虹和蓝,所以故事的最后,我蓝舍身忘死中断剑招,少侠如箭一般冲下悬崖,终于重新将她抱在怀里。我一直记得三郎想要阻止我蓝靠近光洞的时候她那个不顾一切的、坚毅果决的眼神——也只有这样的她才能在重伤之时一举避开三郎的攻击吧?人如果怀着一个谁也不能动摇的目标,那么什么也拦不住你,万物都只能为你让行。

这一集的最后,我蓝躺在少侠的臂弯之中,无比虚弱又无比温柔地抬起手来,像是要抚一抚他的脸颊。而他慌忙抓住她的手,脸上的神情复杂无比。这一夜大悲大喜,想必少侠一定有千言万语想说,但什么话都比不过他胸膛当中此刻激荡的庆幸吧?

上苍毕竟仁慈——要知道,失而复得是多么珍贵的奇迹啊?


虽然潜意识里明白蓝作为虹系女主肯定不会在这里死,但每一次沉浸在故事里的时候,我都不得不被少侠这一段里所表现出来的悲愤和柔情感动,这么多年始终不曾厌倦。我想每一个喜欢虹蓝(这里难得真指一次CP)的人,应该都没办法对“天地同寿”这四个字无动于衷,哪怕对虹剑无感,大概也没办法忽视这一集的地位——它酣畅淋漓,动人得简直像是同人YY,让人不敢相信——原来少侠这样的人在真正悲痛到极点的时候,真的会豁出一切,为我蓝做到这一步。

(千万别跟我提最后那句“谢谢你又救了我”,为了过审作死加词的痕迹也太明显了,少侠你以为道一声谢就能掩盖天地同寿这四个字代表的意义吗……当然了,我一直觉得39集这种内容能过审就已经不可思议了,万万不能再奢望更多了……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040集

这一集基本算是“天地同寿”这个重要事件的余波了,虽然情节不算激烈或者新颖,但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看……

前两集的首播我追得非常曲折,唯有40集是坐在家里完整看完的,简直令人欣慰……这一集讲的仍然是虹蓝的突围,但特别之处在于,战无不胜、机智勇敢的少侠这一次,居然真没闯出天狼门的阵法,跟我蓝一起被擒。

虹剑里机关本来就多,我虹又是个逢阵必破(??)的体质,所以每当对方说“此阵百年以来无人能破”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别急,遇到少侠就破了,也算百年来的头一次,你就等着长见识吧……但是这个名为“魔音天障”的阵法竟然真的困住了少侠,到了他们俩也没能冲出阵去,可以说是非常反套路了,我当年简直惊呆:我虹居然有破不了的阵吗?他这个“百年以来头一人”居然也会泯然众人的吗??(你够了)当然了,之前少侠天地同寿使到一半 ,元气大伤,情绪又过于激荡,估计也是影响他战斗力的……

讲道理,当年看这集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快走”、“我不走“这样的梗和对话稍嫌矫情,但是放在虹蓝身上,我意外觉得动人……他们俩确实都是将对方看得比自己要重、哪怕知道该做什么也不肯抛下彼此的人,从虹七相识伊始,就从未变过。我其实一直非常喜欢魔音天障这个阵,三郎在外围气势汹汹,操琴而战,虹蓝和灵姑娘被困其中,少侠拿出扳指跟大郎求和不成,又意识到自己体力不支,恐怕难以突围,于是让灵姑娘带我蓝先走,为此不惜哄我蓝说,你不要说傻话了,我马上就来跟你会合。这句话迷之甜和温柔……(哦对,顺便让我吐个槽:少侠拿出二郎扳指表达自己已经困住幕后人的时候,大郎质问他既然已经做到这一步,为什么不把幕后人带回来,少侠哑口无言,我当时就想说,wc你们心里没点数吗??你说为什么啊??不是你们拿我蓝祭祀逼得少侠不得不回来吗?不回来我蓝就死在你们手里了啊,幕后人也好二郎也罢,当然没有我蓝重要啊!!大郎居然问得出口,真是不过脑子,少侠当时不好答(答了就过不了审了),但我估计他心里想的是:你们拿她威胁我,我特么能不赶回来么?谁还顾得上你们幕后人啊???你觉得你二弟最重要,我心里我的姑娘更重要好么??【你够了

然而我们都懂的道理,我蓝怎么会不懂呢?她体力虚弱,抱着竹子不肯离开,少侠知道自己劝不动她,索性一把将她抱起,往天狼门那头冲去:那好,你就替我挡一挡这魔音天障吧!

讲道理少侠这个操作也太石破天惊了,小时候我简直吓了一大跳,满心都是????但我想我蓝是没有这样的疑惑的……因为在少侠将危险引来、立即将她往灵姑娘那头抛出的时候,她靠竹子反弹的力道回到包围之地,反将竹子缠在少侠腰间,助他脱离了险境。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显然不是临时起意,而是少侠抱起她往敌方冲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构想了的……哪怕编剧再把我蓝整得柔弱而又楚楚可怜,她也还是那个果敢勇毅、善良坚强的姑娘啊TUT

于是这一波操作之后我蓝终于伏倒在地,而少侠措手不及,被竹子带了出去。他在空中眼睁睁看着我蓝摔倒,连落地都没来得及就踩着竹尖往我蓝那头奔去,眼含热泪:你真傻啊!最后他也在琴音的攻击下扑倒在地,临摔倒前还在叫我蓝的名字(此处有一个相当痛快的对比,在于灵姑娘在他身后叫他,但他在头也不回地叫我蓝……可以说看得非常快乐了……

实话说,这一段互相推让、谁都不走其实相当作死,像是烂俗的言情套路,完全不该是他们在理智思考过后做的选择,尤其以十年后的眼光来看……但我们都懂的,这种关头哪有什么理智可言呢?他们俩人遇险这么多次,除了宝峰湖那个留有余地、不得不为的孤岛之外,又何曾留下对方自己离开过?我知道我该走,但我怎么舍得,又怎么敢呢?

于是最后虹蓝昏迷,灵姑娘一边大骂一边被擒(想想也是蛮喜感),大家重新被绑回断魂台,然而就在这时,神医带着恢复记忆的小镜子及时赶到,为七剑辩白,于是大郎总算相信二郎可能还活着,答应再给七剑查案的时间。这一段神医也是非常不容易了,其实他并不知道小镜子恢复记忆、能够缓解局势,但还是在万般挂念蓝灵两人的时候留下来给这个孩子疗伤,而且不惜以身引毒,实在当得起“医者父母心”了。

这一集过后,虹剑的明线终于变动:不再是天狼门追杀、七剑边逃边查,而是逗蓝留在天狼门抑制体内晶石(顺便提了一嘴奔莎达,心疼我三剑TUT这仨因为之前那三种坑爹的毒终于被彻底边缘化,一起留下养伤……),少侠和三郎去和我跳会合、找寻二郎下落,而灵姑娘自己厚着脸皮跟了上去……后续剧情开始严重分化,好看的时候非常好看,不好看的时候只想跳过……这个时候三郎对大哥和二哥的态度区别也非常微妙,对大哥是不得不听,而找寻二哥却总是透着一股子“我只是想确定他死了”的调调……


最后扯一句,上两集里还不肯听天狼门解释、一心想着大家一拍两散一块完蛋的少侠,在看到我蓝还活着的时候终于又提起了继续周旋的兴致,这大概就是“同生共死”吧……她死的时候了无生志,她活了就要想法子一起活了……让我心疼一把我的虹蓝,刚重聚不久又要分离TUT编剧其心可诛……


哦对,我又忘了讲重要的一段,这一段特别有趣!

白煞跟大祭司暂时对调住处,大祭司祭天时说的话其实一定程度上终于暴露了他的目的:跟其他人不大相同,他其实是出于非常纯粹的对科学的热爱和向往(???)才执意要整天外飞仙这一出的吧,就像一个热爱核原理的科学家一样,并没有深入思考过这个东西作为武器有多可怕,只是纯粹喜欢探索……

然而这时候我跳不慎闯入,机智如他立马发现不妥,伏地就拜:伟大的苍天啊!!

我真的为这段拍案叫绝2333333333不亏是在黑心虎眼皮子底下呆了十年没有露馅的护法!!哈哈哈哈他这一招投其所好实在太妙了,大祭司立马将他引为知音,然后黑煞又降级了……而护法升级升得飞快……这段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还有一个幕后趣事,以前我看宏梦的工作人员华哥他们写帖子,说当年每每配到“伟大的苍天”这句公司就停电233333太可爱了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


第041集

前头已经说了,第40集是虹剑的分水岭。40集之前虹剑水平颇高,就算中途有少数不好看的段落,总体的故事也是跌宕起伏、精彩万分的;然而魔音天障之后,七剑(尤其是虹蓝)再度分开,整个故事几乎强行被凑成虹灵仗剑走天涯(此处应该有一个呵呵的表情),剧情的紧凑程度就大打折扣了。

然而这一集还是被我选中推荐,自然是因为:我跳在这一段里的表现实在太高光了。之前已经说过,他以绝对的机智和应变混入鼠族之中,而在这一集里又反应极快地利用了黑煞,成功探知了鼠族的秘密——他们所为的一切都是为了夺得晶石、称霸武林,到此为止, 虹剑的主线、也是最大的阴谋终于真正浮出水面。

感谢编剧没有让我跳的智商持续下线,他最先获知真相也确实比远离鼠族的我虹更合理,毕竟他一直是我心目中七剑里最聪明的一个人啊QVQ

他忽悠黑煞的部分莫名搞笑,尤其是这次重温我看到鼠族有个机关叫“猫叹气”,意思是“最灵敏的猫见了这个机关也要叹气”,哈哈哈哈哈哈我以前怎么没留意到这么好笑的梗看的时候我就跟我基友吐槽说:那我要设几个机关,分别叫“兔摇头”“虎落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闭嘴

咳咳正色,总之护法实在聪明,然而鼠族也不遑多让。大祭司+白煞俩聪明人凑一块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成功怀疑到了内应,不单逼得护法给少侠的讯息没有传完,还用假扮少侠这样的法子迫使护法露出了关心则乱的一面, 终于暴露了身份。双方智斗十分精彩,青雷引和一日丧命散的设定我也觉得很新奇有趣,可以说是十分好看的一集了~

故事的最后,护法吞下毒药,说一日之后他若死去,药味会引来灵鸽,自然暴露鼠族的位置,那份风骨真是令人动容……这个梗我特别喜欢……虽然鼠族也不会坐以待毙就是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跳跳主场


第042集

这一集的推荐点有两处。第一个当然就是护法拼酒了!!!这可不是奔爷的天下,难得看到我跳喝酒啊小伙伴们!!小时候看首播还不觉得,这次重温我觉得我跳喝醉的样子又可爱又性感啊!!!【闭嘴

咳咳正色!!这一集主要是讲大祭司套路护法,请他喝酒,想让酒来破除护法体内的药性;护法自然有所警惕,于是两个聪明人开始了互相套路的旅程……他俩品酒这一段各种行酒令,大祭司先在指针里做手脚,护法过后察觉,又反过来坑大祭司,实在是很有趣了~最后护法喝到面色酡红的样子真的迷之迷人(花痴请不要说话),其实如果是少侠在的话,应该也会庆幸大祭司做了手脚,否则我跳岂不是要命归此处,那真是太不值得了……

第二个看点自然就是我虹来换人了~大家原本讲好,我虹这边用五岳鼎来换回我跳,但是讲道理,虹剑里各方势力实在不少:三郎这头不想拱手让出五岳鼎,又对我跳没什么感情,于是作死偷偷把五岳鼎换成了假的;我虹这边倒是光明磊落,坦坦荡荡要以宝物换人;鼠族那边早就布下了大网,非常聪明地在我跳身上下了药,直接利用我跳这个“被交易者”的思维盲点来夺回五岳鼎,打的也是鱼和熊掌都想要的主意。这三波人里只有少侠实诚,其他人可以说是各怀鬼胎了……三郎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实在是自作聪明,而鼠族这一招出其不意,真的抢回了五岳鼎,不得不承认大祭司的手段确实厉害……

这一段的剧情还是非常好看的,下一集没啥看点,唯一的重点就是三郎眼睛受伤迁怒少侠,少侠被他打下深潭,而灵姑娘扑在潭边饱含热泪的那一句“我就是你要找的人呀”终于彻彻底底地拉开了虹灵线的帷幕。她这一句话从小就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可以说是灵对虹单箭头的感情挑明了……告辞……

本集标签:情节戏、跳跳主场


第043集剧情简介:虹猫一行人追到海上,想要救回跳跳、夺回五岳鼎,不慎落入机关。虹猫应接不暇,三郎被机关卷入,右眼失明,对虹猫充满怨怼,将其打下深潭。灵儿真情流露,一路追下。


第044集

讲道理,我对这一集的剧情毫无兴趣,而且每次看心情都不会太好,但还是不得不写进推荐——因为这一集,大概宣示着“虹灵”这条倒霉CP线正式开始。

在这一集里,少侠为了追踪鼠族再次入海,黑煞一心立功屡下杀招,而灵姑娘虽然理智上明白少侠是个大障碍,却还是忍不住真情流露,杀入包围圈救他。俩人“并肩作战”,一起杀出重围,其中有那句著名的“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也有我这一次才注意到的“不是说好了要并肩作战吗”——不管虹猫对灵儿态度如何,在这一集里, 灵儿对虹猫的感情可以说是完全放上台面,单箭头的虹灵CP正式成立。要打比方的话(虽然我真的不乐意拿这两者相提并论),此前在鬼堡灵儿阻止少侠跳入火坑还是不自觉的行为,相当于黑蓝里七叶花那一段;而此时此刻,先有上一集末尾她哭着说出的那句“我才是你要找的人”,后有如今这次奋不顾身,灵→虹的感情挑明程度之明显,可以说是相当于黑蓝雪崩一段了(自然了,剧情并没有雪崩精彩和震撼,告辞)。

我一直觉得CP这回事,只要一方有意就可以拿来讨论(现在很多地方连一方有意都没有也拉郎讨论不是吗……),并不需要双箭头才能称之为CP,所以黑蓝也好,虹灵也罢,确确实实存在,谁也忽视不了(所以我之前提起虹灵或者黑蓝的时候也就是单箭头这么个意思,并没有强行双箭头……)。 

如果不带有色眼镜(少侠我有罪我忏悔),客观公正地来看这一集,我觉得灵姑娘对少侠的感情十分明显。她一开始就问大祭司“我们非杀虹猫不可吗”,后来得到了“族人”这个看似高尚的理由之后又坚定了意志,然而这一切都在看到虹猫遇险之后土崩瓦解了。她还是冲入险境想救虹猫出来,而虹猫对她虽然有那句不大顺耳的“不听话”,但联合前后语境来说还算合理,他依然只是把她当做战友,并没有多少暧昧情感在。这个锅我虹是不背的……之所以显得暧昧大概是因为少侠对她不像我蓝对少主那样拒人千里,而灵姑娘又一往情深,所以给人一种莫名的暗示吧……

总而言之,我虹在此处对灵姑娘依然只是朋友情谊,并没有深化到哪里去,所以最后他在小船上掏出玉佩,客客气气地请她帮忙,拿着玉佩代表七剑找三郎解释,之后再告诉我蓝不到万不得已别去地心之谷。此时我虹要去追踪鼠族行踪,分身乏术,又怕三郎误会更深、我蓝陷入险地,这么做我觉得情有可原,而灵姑娘心里想着“你交代的事我都完不成”,嘴上却笑容满面地说着“我一定完成你的嘱托”——这就是我不喜欢她的原因。不管她有什么目的,也不管她在七剑身边到底是为了什么,人不可能完全掩藏自己的本性,所以她本身就是这么个人,轻易许诺却不践诺,并不值得七剑生死相托。

我小时候看这一集总是觉得很气,原因无他:灵姑娘的爱慕表现得太明显了,少侠又不断把她推出包围,最后还有一块玉佩的嘱托——这一切都显得太暧昧了,连糊弄我当年那样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都糊弄不了。不用洗了,编剧就特么是在凑虹灵线,到此已经明显得不能再明显,所以之后一直到结局我们都要陷入这条倒霉CP线的心塞里_(:з」∠)_

一想到之后灵姑娘用这块玉佩欺负我蓝和彼岸里“并肩作战”这个梗,我就对这一集充满了心塞_(:з」∠)_看完这集必须要看两集虹木才能缓过来_(:з」∠)_

此前我也看过别的小伙伴写虹灵感情的评论帖,讲这一段的大部分我都赞成,但说“虹猫在这里就已经清楚灵儿的心思,并不动声色地表示了拒绝”我觉得还是脑补过度了,抽手的细节之类我重温的时候仔细观察过,感觉是灵姑娘自己先放手的……我觉得少侠大多数时候都不是木头,情商蛮高,叫“虹木头”其实只是个调侃的称呼了……但他也并不是特别敏感的人,如果这里就能察觉灵儿的心思那未免也太细腻了……我还是倾向于他在这里对灵儿仍然是普通伙伴的关系。


最后,对之后可能要发生的剧情我只想借用我基友的话:少侠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此处应有一个呵呵的表情】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灵_(:з」∠)_主场


第045集剧情简介:虹猫继续尾随鼠族,最终一同卷入大漩涡中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