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小剧场】少主,你说你都成亲这么多年啦

基友生贺系列~因为基友特别喜欢黑蓝,还老跟我一起YY他俩快乐的恋爱生活【闭嘴】,所以有了这个小剧场~持续四年啦,也算是个传统了吧~默默来搬一发~这篇是系列开篇,2014年写的~

里头有黑蓝敲可爱的小女儿><我爱阿芷23333

整体设定算是特别理想而且和平的状态吧,总之就是小甜饼了!

欢迎吃糖!

-------------

<壹>

 

魔教例行的堂会开到一半的时候,有人推开了大门。

 

正滔滔不绝汇报教务的老猪听见门响,心里咯噔一声,立刻埋下了头。他一边做好了挨训的准备,一边忍不住在心里嘟囔——谁不知道少主最不喜欢堂会被人打搅,来人是吃了雄心豹子胆还是怎的?自己不要命也就罢了,还连累别人跟着倒霉,少主脾气一上来,这一顿好骂怕是免不了了!

 

老猪胆战心惊,抱着脑袋等了半天,他家少主的怒喝却始终不曾传来。老猪一愣,小心翼翼抬眼望去,却见他家少主将一个裹得毛茸茸、圆滚滚的小姑娘抱在膝头,声音温柔得让他寒毛直竖:“谁欺负我们阿芷了呀?告诉爹爹,爹爹替你教训他去!”

 

——卧槽,少主你这也太温声细语了吧?平常教训我们那么恶声恶气,反差要不要这么大啊?现在堂会还没结束呢,你要哄女儿能不能换个地方?

 

老猪肚子里一通牢骚。

 

“呜……”少主怀里六七岁的小姑娘在他胸口蹭啊蹭,把满脸泪水都抹到他袍子上,“爹爹真能帮我教训她么?我怕爹爹不敢!”

 

“怎么会!”少主看她哭得鼻头通红,心疼不已,慌忙拍了拍她后背,柔声哄道,“阿芷乖,不哭啦!你只管说就是,这天底下爹爹当真打不过的人却也不多,只要你说得上名字,爹爹保证帮你出气!”

 

“爹爹你亲口答应的,不许反悔!”

 

“好好好,不反悔!”少主宠溺地摸摸女儿的头发。

 

 

 

——啧,看这架势,绝对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

 

老猪心里默默想。

 

果不其然,少主的掌上明珠抬起头来,黑如点漆的眸子亮晶晶的,“是娘亲!”

 

“什么?”少主一愣。

 

“娘亲她欺负我!”

 

“……”少主默默,忽然觉得怀里女儿眼睛弯弯、泪痕犹在的样子……实在像足了一只狡黠的小狐狸。

 

“怎么啦?一提娘亲,爹爹你脸色都变了!”少主家的宝贝女儿笑嘻嘻地瞅着他,“你怕娘亲?”

 

“谁、谁怕她?”少主定了定神,勉强摆出一副严父的威严神情,“你娘亲这么疼你,怎么可能欺负你?肯定是你又不听话!”

 

“哼!”名叫“阿芷”的小姑娘撇撇嘴,“我明明把冰魄剑法第二层练会了,娘亲还不许我出去玩!”

 

“第二层算什么?你娘在你这个年纪都开始练第四层了!”少主下意识帮他夫人说话。

 

“爹爹你又偏心!”阿芷从少主膝头跳下来,跺脚道,“我就是要出去玩!”

 

“听你娘亲的,练好剑再出去。”少主素来宠着她,养出阿芷一副无法无天、谁也不怵的脾气;此时此刻,他也只好努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更严厉一些,“肯定是你剑法不过关。冰雪消融会了没有?”

 

“我早就会啦!”阿芷委屈不已,往堂下随手一指,“不信,你让猪四堂主陪我过两招!”

 

“属下不敢!”正在堂下看热闹看得津津有味的老猪不料自己突然被点名,悚然一惊,“扑通”一声跪了下去,“属下天资愚钝,怎么配和小姐过招?!”见少主不置可否,老猪赶紧磕了个头,“属下武功实在难登大雅之堂,芷夜小姐千万不要折杀属下,否则小的万死也——”

 

“行了行了!”芷夜挥挥手,显然早料到他会这么说,扭头就抱住了少主胳膊,继续撒娇起来,“我剑法真练会啦,是娘亲没道理,非让我留在家里!”

 

堂下的老猪默默抹了把汗,心里长舒一口气。

 

——教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自家少主自来谁都不瞧在眼里,唯独蓝大宫主和这个宝贝女儿是心尖上的人儿。陪芷夜大小姐练剑绝对是费力不讨好的差事,练好了要得罪小姐,练得不好又要惹少夫人不高兴,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卧槽,可算是躲过去了,现如今在魔教当个差容易吗?!

 

没等他在心里庆幸完,却听芷夜软声道:“我本来还想找爹爹学两招掌法,可娘亲非说爹爹武功及不上她,天魔乱舞没什么好学的!”

 

“是么,她这么说?”少主果真上当。

 

小芷夜双目滴溜溜一转,在少主胸口蹭来蹭去:“嗯嗯!娘亲还说,‘学什么天魔乱舞?我们七剑的武功才是正统,有这个功夫还不如去找虹猫叔叔,多学几招长虹剑法!’”

 

“……找什么虹猫,学什么长虹?这么大年纪还不成亲,也不知道杵在那儿给谁看!”少主终于被激怒,用力一掌拍过案头,“我们阿芷剑法练得这么好,这事儿肯定是你娘不对!她在哪?我们找她去!”

 

“哈哈!”老猪一个没忍住,竟然笑出声来。眼见少主利刃般的目光扫过来,他慌忙捂上了自己的嘴:“少主,属下知道蓝宫主在哪,属下给您领路!”

 

“蓝宫主?”少主神色微冷。

 

“啊,少夫人!我是说少夫人!”老猪慌忙侧身,给他家少主小姐让路。

 

少主冷哼一声,牵着芷夜走过去,老猪在他们背后悄悄抹了把冷汗。

 

 

 

<贰>

 

蓝大宫主正在湖心亭里绣东西。

 

所以少主牵着芷夜走到后院的湖边,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她披着他穿过的那件纯黑色大氅,内里衬了件水蓝罗衫,挽着一头青丝,正一针一线地绣着什么。听见他们的脚步声,她也只淡淡瞥了一眼,并没有出声搭理,依然专注手里的活计。

 

少主牵着女儿轻手轻脚走到她身边,还没开口,蓝宫主便淡淡道:“我就知道她要找你告状。怎么啦,真来问罪了?”

 

少主见了她,先前满腔怒火居然一下子无影无踪,连忙干笑两声:“谁说我是来问罪的?你说的是,女儿不能太宠着,该管教时就要好好管教!”说完他立刻严厉起来,转脸便道,“阿芷!就知道贪玩,还不快和你娘认错?”

 

“……”芷夜委屈地扁了扁嘴。她忍不住瞪了临阵倒戈、毫无原则的爹爹一眼,又瞟了眼自家娘亲手里的东西,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咦,娘亲,上回虹猫叔叔说想要个香囊,你这么快就给他绣好啦?真漂亮!”

 

少主闻言,心头一沉,侧头去看蓝宫主。却见她不动声色,淡淡扫了芷夜一眼,不置可否。

 

少主当她默认,顿时怒火中烧:“平白无故,给他绣什么香囊?”

 

“我想给谁绣个香囊,还要跟少主汇报不成?”蓝大宫主瞟他一眼,低头捻起线头。

 

少主登时急了,一步跨上前去,拉住她手腕:“不许绣了!”

 

“你干嘛?!”蓝宫主想挣开他,不料他反而逼近一步,蛮横地抢过她的绣框,凶巴巴地扔到一边,“有这工夫,干点什么不好?绣东西给他做什么!不许绣了!”

 

“……有病!”蓝宫主不由着恼,劈手想把绣框夺回来;少主自然不让,两个人三下两下,竟在这一方湖心亭里动起手来。

 

 

 

小芷夜此时已经退到了湖边,朝岸上还在喜闻乐见看热闹的老猪用力挥挥手:“猪堂主!”

 

“啊?”老猪一愣,恋恋不舍地将目光挪了回来,恭敬弯腰,“小姐您吩咐!”

 

“趁爹爹娘亲都没工夫搭理我,快带我下山玩去!”芷夜眼睛眨啊眨。

 

“……属下不敢!”老猪心说我可不敢带你这个烫手山芋出去玩,被少主知道了还要命不要?他正要跪下痛哭,陈述自己不能随行罪该万死,却见芷夜远眺凉亭,嘴角一扬,“放心,爹爹今天没空管我们,赶紧走就对啦!”

 

“为啥?”老猪茫然道,“他俩总不可能打一下午吧?”

 

“因为——”芷夜拖长了声音,狡黠的神采一闪而过,“我骗爹爹的!那只香囊根本不是送给虹叔叔的,是娘亲要绣给爹爹的!现下他这么一闹,今天可别想好过啦!”

 

老猪恍然大悟,同情地回过头,望了一眼亭子里的少主。

 

 

 

<叁>

 

半晌过后,少主跟蓝宫主在凉亭两端相互对峙,谁也不肯服气。

 

“你又打不过我,干嘛非要跟我打?”少主气喘吁吁。

 

“还不是你先动手!”蓝宫主哼了一声,不肯看他。

 

“我不就想让你把绣框扔了么?”少主一说到这个就来气,恨声道,“给他绣的东西就这么重要?非得留着不可?”

 

“说话那么酸做什么。”蓝宫主瞥他一眼。

 

“就是酸了!怎么着!”少主咬牙道,“这么多年了,你、你都没给我绣过东西,凭什么给他绣!他算老几!”说完见蓝宫主仍不看他,少主一下子委屈,声音软了下来:“别气了好不好?我们都成亲这么多年啦,还为这点事生气!绣这玩意多伤眼睛,别绣了!饿了没?我让厨房给你做好吃的!——不然,我去给你做好吃的?”

 

听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依然离不开“别绣了”这三个字,蓝宫主心里又好气又好笑,终于回头瞥了他一眼,无可奈何道:“你也不看看我绣了什么,就被阿芷耍得团团转?”

 

“……”少主一愕,俯身捡起被他扔在一边的绣框,这才发现:这块少见的黑色云缎上线脚细密,斜斜绣着一枝白色的梨花。

 

少主轻轻摩挲着细腻的缎面,眼眶忽然有些湿润。

 

 

 

少主背对着她,于是蓝宫主也便看不到他的表情变化。见他半晌不出声,她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莫不是正在心里盘算,待会儿怎么收拾你宝贝女儿吧?”

 

“黑芷夜?!她等着!”少主这才想起罪魁祸首来,咬牙切齿地念了一遍女儿的名字,随即回过头,冲蓝宫主讨好地笑:“我错啦!”见蓝宫主不搭理他,少主厚着脸皮蹭上去,“我真错啦!你把这香囊绣完好不好?我一定时时刻刻都带在身上!”

 

不料蓝宫主却道:“绣这玩意多伤眼睛!不绣了!”

 

少主一愣,没想到她原样奉还,被他自己亲口说出来的话堵得连一句反驳也说不出来,只好呆了呆,“我,我错了还不行么?”

 

“反正我不绣了!我饿啦,我要去看看厨房做了什么好吃的!”蓝宫主起身就走,少主见状,慌忙上前跟了两步,“好好好,我们吃饭去!”说完,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小声道,“夜里灯暗伤眼睛,等、等明天光线好了,你不饿也不累了,能不能把它绣完?我真的很喜欢……”

 

蓝宫主面无表情地从他手里接过绣框,转身出了亭子。眼角的余光瞟到他受宠若惊的神色,她嘴角终于绷不住,由衷飞扬起来。

 

 

 

<肆>

 

“虫虫!少主后来拿到香囊了吗?少主后来教训他女儿了吗?芷夜和老猪下山被发现了吗?我蓝为何这么傲娇!少主为何这么无赖!这个故事还有后续系列吗!……”

 

“卧槽,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我怎么会知道?你怎么不去问渣蓝?”

 

“谁让这是你的生贺?”

 

“那你拣重要的说!”

 

“好吧好吧,那我就问最重要的一个!少主说夜里灯暗伤眼睛,所以不许我蓝继续绣香囊!对吧!”

 

“对啊!”

 

“那他俩夜里准备干点啥?”

 

“……这么丧病的吗?!我和渣蓝明明都是小清新,你怎么能问这么重口的问题?”小声,“不过这还用说吗?他们都成亲这么多年啦,要是不做点什么,女儿是怎么生出来的><”


【谨以此文,贺好机油虫虫十六岁生辰><纪念我们深夜里一起掉过的节操XD新的一岁继续愉快玩耍><!】


===全文完===

【终字3967】


评论(15)
热度(97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